阿袍

09 Sep.

【王喻】王杰希有一双姻缘眼(Fin.)

  *原著向甜饼,本来准备写中篇但节奏不太满意,所以一顿大改推倒重写,7k+一发完结。

  *梗来源晋江《我有一双姻缘眼》

       <<<<

  0.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喜欢自己。

  1.

  不是自恋,他有理有据,论据来自两方面,一个科学一个反科学。

  科学的论据是,喻文州和自己握手时的平均心率比其他人的平均心率快20%。

  为了得到这个严谨的数据,王杰希每次赛前赛后握手的时候都会在心里记着秒数和对方的脉搏,然后回去记录数据做个报表。

  而且,喻文州总是对他笑。

  虽然喻文州平时对谁都是笑眯眯的,温温和和,但是面对他的笑显然和对其他人不一样。

  至于哪里不一样,王杰希没法通过实地测量嘴角弧度变化来做定量分析,所以只能通过肉眼观察得出定性结论。

  嗯,他对着自己笑的时候更好看。

  2.

  反科学的论据来自于他的一个秘密,关于他的眼睛。

  众所周知,微草战队的队长面生异相,有一双与众不同大小不一的眼睛。

  联盟还衍生出“王杰希有阴阳眼”“王杰希会修仙算命”“王杰希能洞悉前世今生”的各式版本怪诞传闻出来,以此为梗,玩的不亦乐乎。

  没那么大仙,王杰希心想,但他的确有个别人都不知道的特异功能——看得见有情人间的红线。

  这是从他14岁生日后开始的,王杰希在大清早看见自己老妈的手腕系着一根红线,红线泛着异样的光泽,长长地延伸到沙发上自己老爸的手腕上。

  “??”

  经过多次实验后,王杰希确认,只有他能看到的这根玄妙的红线,大概和传说中月老栓的姻缘线类似。

  眷侣会被拴在手腕上的红线相连。

  本着雨我无瓜,闲事莫管,天机不可泄露,人自各有机缘的态度,王杰希从未向别人透露过这一点,也从未多言一句,干涉他人的情感问题。

  一是怕因缘际会弄巧成拙坏了别人缘法,二是因为懒。

  但是从他觉醒这个能力三年了,都没有在自己手上发现过红线的踪影,他猜想大概是命定之人还未出现的缘故,神清气定地当做无事发生,一心一意地为了荣耀刻苦训练。

  他满脑子装着天马行空,诡谲多变的战术打法,没有多余的空间来放置同龄人的少年情怀,情窦初开。

  异性在他眼中只有两种:荣耀玩的好的,荣耀玩的不好的。

  3.

  老天听到了他的吐槽,于是把他的红线拴在了一个荣耀玩的好的同性手上。

  4.

  第二赛季,嘉世对百花。

  王杰希在观众席,被前座两个少年的对话吸引。一个是喋喋不休嘴如机关枪的黄毛,一个是记笔记的字写的很好看的中分。

  王杰希觉得他们吵。

  但是吵的内容还挺有意思。

  所以决定加入他们一起吵别人。

  “微草,王杰希。”

  “你好,蓝雨,喻文州。”

  记笔记的人一边自我介绍,一边向他伸出了右手。

  果然是蓝雨的。

  王杰希回味了下对方普通话里掩饰不住的南方绵软口音,握住了这只手。

  然后发现自己手腕缠上了一根红线,红线的另一端系在和他相握的那只手上。

  “?”

  5.

  又或许红线还有别的他还没开发出来的代表含义?回去后的王杰希安慰自己。

  比如……特别好特别好的好哥们?

  你和你的好哥们,红线相连。

  王杰希,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根正苗红的十七岁B市直男,脑补了这个画面,被狠狠恶寒到了。

  那之后他就忍不住对喻文州十分在意。没办法,只要喻文州出现在他视线范围内,红线就会冒出来。你的手和另一个人手缠着这么明显的东西,想装瞎都做不到。

  当然,正式比赛时他的视野是电脑屏幕,红线不出现,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

  他本来尝试解开或者剪断它,却发现属于自己的线本人触碰不到,握手的时候他特意摸了一下喻文州手腕,真得碰不到线。

  但是他碰到了喻文州的皮肤,手感不错。

  6.

  这根荒诞不经的红线时时提醒他一个无从考据的猜想,他厌恶这种预言悬在头顶似掉不掉的感觉,也自信不会因为这种无稽考量影响自己的处事处人。

  所以,他绝不会因为这个就刻意疏离喻文州,回避和他的正常交往。

  实际上,除去这点之外,对于喻文州本身,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朋友,王杰希都极为欣赏。这种欣赏随着他们认识时日的变长,社交帐号里聊天内容的增多日益加深。

  越是欣赏喻文州,王杰希越是觉得惋惜。

  他自诩直得不能再直,那这根红线的问题只能是出在喻文州身上了,再结合他那些颇有科研精神的数据收集,得出的结论只能是——喻文州暗恋他。

  微草主场对蓝雨的赛后,王杰希本着东道主精神拉着两队人马去吃饭。一队乖巧听话地跟在他身后,另一队勾肩搭背嘻嘻哈哈。王杰希觉得自己活像个高中班主任,带着学生从考场里走出来,遇到幼儿园园长领着孩子们春游。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已经不满足于常人一样的勾肩搭背了,一个扒着前一个人的肩膀开火车。敬业的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嘴里还不忘模拟火车开动的声音。

  王杰希听着他从“呜——呜——”“哐当哐当”到“呼噜噜噜噜噜噜”“咔嚓”一个人演完整个流程,只觉得耳朵疼。而更敬业的“火车头”,居然还能依旧笑得满面春风。

  王杰希为了表达敬佩,在心里给他升了个职,连升两级从“幼儿园园长”提拔为“神经病院院长”。

  刚升完职,“院长”同志就被后面意欲谋权篡位的“车厢”一推,推到了王杰希的怀里。

  王杰希:???

  喻文州也没想到这种情况,被王杰希扶住胳膊的他下意识伸出手抵住了他的胸膛,抬起头看王杰希时,他一脸茫然的状态。

  停一下,喻某人,你的手。

  微草的孩子们看着刚刚比赛在团队里把死亡之门全放给了王不留行的敌方队长,以一个小鸟依人的姿态倚在父皇怀里,集体大眼瞪小眼。

  半晌,方士谦在一片寂静中鼓起了掌。

  喻文州用手背掩着嘴,用他那带着南方人特有的绵软语调说不好意思。

  喂,别捂嘴了,我看到你笑了。

  喻文州,你太给了。

  王杰希心情复杂地掏出手机,把方士谦拉黑了。

  7.

  喻文州也觉得王杰希太给了。

  这个人为什么握他手的时候总要握那么长时间,还要摸两下?

  配上他那一脸正经的严肃表情,喻文州时常怀疑王杰希是不是在进行什么研究,摸两下就能摸出来他的手骨构造,然后发表一篇洋洋洒洒的李涛蓝雨队长手速为什么那么慢的论文来。

  他还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察觉他的到来,不管他是在他背后还是角落,以怎样出其不意的姿势出现,王杰希像前后左右上下安满了“对喻文州式”雷达,立刻锁定他的方向。

  怎样的在意才能训练出这样近乎下意识的敏感呢?

  但是他好像不是很反感这么给的王杰希。他只是觉得心事沉沉,王杰希会不会是喜欢他?如果是真得,他要怎么安置怎么回应这份感情呢?

  那个人连“偷看”他都要看得光明正大,在这种事上倒是意外的单线条。

  这种直白纯粹的方式反而让他更加招架不住。被盯得时间久了,他只能有些难为情地笑,笑得耳后根都蒸腾起热气。

  8.

  两个人同时上网搜索:我很欣赏的一个同性朋友好像喜欢我,我觉得我是铁直但是又不想伤害到他,不想看到他难过,怎么办?在线等,急!

  赞数最高的评论: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你看上去不太像铁直的亚子。

  9.

  不过红线带来的也不只有尴尬。

  一次夏休期,王杰希去总部交赛季战队报告,出来时突然来了一场暴雨。

  B市最近的天气就像方士谦的脾气,不讲道理。

  王杰希开着车捡到了一只遭受B市天气迎头一击,被暴雨淋懵了的蓝雨队长。

  本来他是注意不到喻文州的,这么大的雨他只能根据面前路障的颜色大小和形状分辨出是非生物还是动物还是人。如果不是因为手腕突然出现显眼的红线,大雨滂沱归心似箭的他多半是不会发现路边的他的。

  这红线还是有点用的啊。王杰希给淋成落汤猫的喻文州递过毛巾,看到他一脸无辜还在发懵状态的样子,“噗”得笑了出来。

  刚准备说谢谢的喻文州:???

  把喻文州送到宾馆后,回到战队收拾东西的王杰希还在回想刚刚那一幕,觉得这种表情在向来自信从容运筹帷幄,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蓝雨队长脸上出现,实在是太难得了。

  王杰希想着想着,又乐不可支地笑出了声。

  一旁的方士谦一脸惊恐地看向他。

  “没什么。”王杰希控制了一下表情,“刚刚路上遇到喻文州了。”

  他想说是因为看到被大雨淋懵的喻文州才笑,但又觉得嘲笑别人被淋似乎不太好,也懒得再多解释,就心情大好地走了。

  “……”留下方士谦一脸一言难尽。

  不是,这赛季刚结束,喻文州在B市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遇到他而已,你咋那么乐呵呢?

  不愧是魔术师的笑点,吾等凡人理解不能。

  10.

  心情一直好到第二天的王杰希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本想以东道主的身份请他聚一聚,却接听到一只电话那头状态游离神志不清嗓音沙哑答话迟缓颠三倒四的喻文州。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能一秒想出这么多限定词的,可能是被某剑圣传染了。他看了眼时间,意识到喻文州这个状态不可能是因为起床气,只能是烧糊涂了,二话不说连忙开车赶往喻文州所在的宾馆。

  果不其然,一只烧得双颊病态红的喻文州打开了门,清瘦的身体站都站不稳了,这人居然还能一本正经地先问个好。

  王杰希被晃得满眼都是烧鱼,一把扶住他,用手摸了摸额头,叹了口气,架着对方赶往医院。

  喻文州这病来势汹汹,一看就是前段时间忙过头,没有好好休息,年轻的身体熬过漫长的奔劳期,被大雨浇出一场急病。

  王杰希瞅着他不像一下子就能好的样子,提出邀请:你来我家住几天吧,病好了再回去。

  笑话,让远道而来的喻文州就这么带着病坐飞机回去算什么,太不像话了。

  “谢谢你,王队。”喻文州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毫不忸怩地答应了。

  “你太客气了,叫名字就好。”王杰希自认私底下还是挺随意的一个人,私下里被这么叫让他感觉置身于发布会现场,下一秒就要拿起话筒宣讲了。

  “行,谢谢——杰希。”

  喻文州显然也放松下来,语气都是不由自主的南方味。

  不怎么被人以后两字称呼的王杰希,听着这声京不京粤不粤的“杰希”一个激灵,总觉得对方尾音带着弧线,弯弯绕绕钻进他耳朵。

  弯弯绕绕地可能不是这个,王杰希目光落向对方输液的手上垂下来的弯弯绕绕的红线,总觉得线的颜色好像又鲜艳了几分。

  他这也太敏感了,都是错觉。

  但是你们南方人的称呼都这么极端的吗?

  11.

  有了正式工作后王杰希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在微草俱乐部附近置办了一套。都是半大的年轻小伙,带朋友回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王杰希那房子已经是默认的熟人们假期在B市的聚会场所,像方士谦,来他家蹭饭蹭房已经熟练地像喝白开水一样了。

  本来应该带他出去吃的,但是考虑到喻文州生病吃不了油腻,王杰希决定还是直接在家里吃。

  自认身体大好的喻文州不想白让别人伺候,主动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我就这么让一个病号给我做饭,是不是太禽兽了。

  王杰希自觉地跟了上去打下手,看他熟练地拾掇好食材,围裙在后腰系了一个结,轻巧地揽过线条流利的窄窄腰身。

  “杰希你不吃黄瓜吧。”

  王杰希挑眉:“是,你怎么知道。”

  “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注意到的,看你把黄瓜丝都一根根挑出来了。”喻文州的声音好像有点得意,“而且你应该很喜欢冬瓜,尤其是煮得不硬也不太软的冬瓜……”

  那根红线随着喻文州的刀起刀落的动作,在王杰希眼前波浪式起舞。

  王杰希觉得眼前的喻文州弯得和这根红线也差不多了。

  只是跟着战队一起吃过几顿,喻文州居然注意到他这么多饮食细节?

  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唉,我不值得啊。

  吃完饭,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王杰希一脸神清气定,表情毫无缝隙,思绪已经如同云霄飞车上冲下俯,从“我把一个暗恋我的人带回家他会不会觉得我是在给他暗示”“如果喻文州跟我告白我要怎么办呢”“不想伤害到他有没有别的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联想到“我们俩同为宿敌队队长如果在一起后被拍到舆论要怎么控制”“南北方生活差异还挺大的以后是稳居在B市还是G市”“喻文州是猫党还是狗党啊。”

  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了。

  过了一会儿,以“大不了可以养只猫再养只狗儿女双全”结束自己脱线脑补的王杰希转过头,发现喻文州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的睫毛很长,浓密如帘,乖巧地低垂下来。

  王杰希下意识放轻自己的呼吸,慢动作站起来,俯身靠近他,伸出手去试探他额头的温度。

  没锁的房门在这个时候突然被打开,那个男人出现了!他拎着一瓶酒站在了王杰希家门外。

  “嘿王杰希看我给你……”

  穿着睡衣的王杰希一条腿半跪在沙发上,以不可描述的姿态压向半躺在沙发上的很眼熟的某人。

  “……”

  “我突然意识到我东西刚才落俱乐部了,打扰了!”方士谦“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不好意思,真得打扰了。

  12.

  被这一声门响吵醒的喻文州睁开眼睛。

  “怎么了?我刚刚是不是听到方神的声音了?”

  方士谦这风风火火丢三落四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刚进门就跑,急着找东西也不是这么个急法,可以先把酒放下再回去找啊?

  “没事,他来打个卡。”被日常骚扰的王杰希语气平静地说,“喻文州,你是喜欢猫还是喜欢狗?”

  喻文州:???

  13.

  虽然不理解魔术师的脑回路是怎么从方士谦扯到猫和狗的,喻文州还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回答:

  “猫和狗都可以,我都很喜欢。”

  澄澈的笑意透过弯起的眼角眉梢漫出。喻文州生得骨相温润,目光蕴沉着奇妙的透明感,真诚地让王杰希有点移不开眼睛。

  “重点不在于养什么宠物,而在于和我一起养的是谁吧。”

  14.

  犯规了,喻文州。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被一发击魂术打中了,瞬间大脑空白。

  15.

  后来,剑与诅咒名声大震,跟着一起火的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同人。

  这一天,官博把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宣传图刚一发,下面就刷刷刷冒出来四位数的评论,前排第一时间被cp粉攻陷。

  微草训练营里。

  方士谦:“不愧是他庙,给里给气。”

  刘小别:“啧,这样不会带坏小孩子吗?”

  柳非:“yhszd,但是冠军都是微草的。”

  “他们两怎么可能有什么?”一个声音从背后冒出来。

  “唉,你们直男不懂的。”

  嗯?不对,这个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我错了!以后不会在训练室刷微博的!!”

  “他们俩真得不可能有什么的。”

  要有什么他会看不见吗?喻文州的红线还和他好好捆着呢。

  不要总让关系亲密搭配经典的组合强行被出柜,你们的论据在哪里?你们有计算过他们两面对彼此时的心率吗?

  呵呵,你们甚至没有在五十米范围内接触正主超过十分钟过。

  不冷静、不理智、不客观。

  被质疑得这么彻底还无法搬出反驳的石锤,憋得难受的王杰希有点不高兴,“下午加训。”

  王杰希走后。

  刘小别:队长怎么反应这么大?

  柳非:队长居然听得懂我的缩写?

  方士谦:哦呼。

  16.

  所以这么久了,喻文州怎么还不跟他告白?

  直到世邀赛来临,他们两依旧保持着这种“我觉得你好像喜欢我而我知道了好像也不怎么反感但是我们谁都不说”的状态。

  王杰希听说被自己推掉的苦差被喻文州接下的时候愣了一下。

  他沉默地抬起自己的手,那里什么都没有。但是他知道,只要那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晃晃悠悠的线就会再次捆住他们两,解不开也碰不着,就像他所有被高悬半空的情愫找不到落脚点。

  喻文州这样的人,克制,妥善,内敛,所有的感情都被他封存于心,只于无声处略显端倪。若不是王杰希有心,只怕到最后他都不会知道喻文州看他眼神里,包含了那么多东西。

  想要靠近却又不敢太近,想要远离却又舍不得远离。约顿饭都要借着战队的名义,甚至时不时拿黄少天来挡牌,却能在点餐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出他的忌口。

  只能通过艾特的时候把自己放在最前面这样的方式宣泄他隐秘的温柔,却不敢再往前一点点,捅破那道窗户纸,怕最后连朋友的距离都不能拥有。

  想象力丰富的王杰希,以喻文州的视角脑补了一出都市苦情大戏,又是心疼又是心急,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晚上。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仅不烦忧这根线,甚至隐隐期待。

  每当它出现的时候,他都可以顺着这红色的轨迹,一抬起头就能看到那个他期待的人含着笑意一步步向他走来。

  17.

  “喻文州,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国家队在B市集训的第一天,王杰希把喻文州约了出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们俩之间其实捆着一根红线。”王杰希一脸诚恳。

  “……”

  他握住喻文州的手,“这说明我们俩是天赐良缘天作之合天生一对。”

  喻文州听着这番语气天经地义的表白,怀疑魔术师是不是解锁了什么霸总模式。

  18.

  告白成功后的王杰希发了一条朋友圈:

  捆住的一条鱼,终于进了碗。

  下面的评论五花八门。

  黄少天:王杰希你今晚吃鱼了吗什么鱼啊好吃吗不够意思啊你,大家辛辛苦苦在集训中心吃食堂你居然偷偷开小灶!

  叶修:呵,闷骚老王打什么哑迷啊。

  高英杰:队长,集训这么辛苦请多照顾自己啊。

  包荣兴:哇塞原来鱼除了钓还可以用捆的,但是怎么让鱼自己跑到绳子下面乖乖被捆啊?

  方士谦:……

  王杰希的私聊嘟嘟嘟响了起来。

  别浪了:我的天,王杰希没想到你个浓眉大眼的这么会玩,我说这种事你们私底下秀就行了,放在台面上影响不好啊!你发朋友圈之前和喻文州商量了吗?

  你爸爸:?你怎么知道是喻文州?

  别浪了:我又不瞎!早就看出来了!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敏锐感到惊讶,他这刚告白成功呢,发条没头没尾的朋友圈,方士谦都能猜的出来他脱单了,脱单对象还是喻文州。

  不过他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乐也要偷着乐,现在是世邀赛前夕的关键时期,就算想公开也得经过喻文州同意。

  19.

  远在大洋彼岸的治疗之神对着聊天记录唉声叹气,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王杰希这种看上去一本正经人模狗样的,都玩h玩到明面上了。你们俩什么play我管不着,但是发到朋友圈伤害我的狗眼就不要怪我控诉你了!

  方士谦,联盟一边爆dps一边能奶扫帚上乱飞的魔术师的治疗之神,一直到参加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婚礼,都不知道他对于王喻感情进度的猜测,一直远远走在两位当事人的前面。

  他以为王杰希在暗恋喻文州的时候,王杰希还是一条笔直的汉子;

  他以为两个人已经到了跑到对方家里卿卿我我的时候,喻文州才刚把对王杰希的称呼从“王队”变成“杰希”。

  他以为两个人已经正式交往,打得火热,王杰希看到剑诅都乱吃醋无差别攻击连累观众的时候,他们俩还只是暧昧期;

  他以为两个人已经老夫老妻没皮没脸花式玩play的时候,王杰希才刚告白成功,吻到新上任的男朋友。

  20.

  后来有人采访联盟众人关于王喻二人的恋爱细节。

  据联盟黄某某的匿名爆料,王杰希是个手控。

  “我不知道王杰希是什么时候对队长有那个意思的,但是他对我们队长的手绝对是一见钟情。

         你们没看见他第一次和我们队长握手时那个表情,惊艳中带着一丝错愕,错愕中带着一丝茫然。当时年少的我还以为这人这么神,握个手就能目测出APM,所以反应才这么大……”

  喻文州:这周末加训。

  ——END——

评论(53)
热度(177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