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17 Feb.

【朝耀】男友饲养手札(一)

猫妖公爵朝×妖怪管理人耀,he

送给叶砸 @病娇叶 的生日贺文(=^▽^=)
亲爱的生日快乐♡

  

  

  <<<

  

  1.

  

  王嘉龙面无表情地提溜着密封的铁箱子,私人订制的皮鞋踩得踢踏作响,走进黑塔国际大学旁边这家生意最火爆的饭馆“老王土菜馆”时,又一次引起了餐桌上男男女女们注视的目光。

  好帅的小哥。

  女孩子们窃窃私语,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一身名贵高岭之花般的小哥,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么个烟火味和菜香味并存的土菜馆里。正在端菜的王晓梅也愣住了,用抓着抹布的手跟她二哥挥了挥:

  “呦,哪儿的风把您招来了啊?”

  视线略有所思地投向他手里的铁箱子。

  “大哥呢?”

  晓梅往厨房里努了努嘴。

  王耀正在厨房里衔着根筷子,一手握铲一手颠锅,手里动作半点不停,拿下筷子美滋滋地喊着二弟的小名:“小香回来啦,正好做了你爱吃的盐焗鸡……”

  “大哥。”嘉龙打断了他的话。

  王耀示意晓梅把菜端出去,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说吧,这次又是哪儿的客人?”

  

  

  土菜馆楼上就是王家一家四口的房子,送走了中午的食客们的王耀脱了自己厨房里的装束,悠然地靠在沙发捧着杯普洱细品茶香。

  一只毛色白棕相间的英格兰折耳猫阖着眼,奄奄一息地蜷在他面前的地毯上,右后腿的伤口还在不断渗血,浸污了柔软干净的毛发。

  “……巡查队的赶到的时候这猫妖已经受了重伤,行凶的那只白鹳却逃走了。鉴于这一位既没护照也没有取得越境申请审批许可,属于非法入境,还造成路人受伤恐慌。在他伤好之前,上头决定还是送到您这儿来。”

  “总局什么时候这么心慈手软了?”王耀翻了个白眼,“这些年对外籍妖员打击那么严厉,都在管理人眼皮子底下打起来了,还治什么治?一发五雷正法功德无量不就完事?”

  “麻烦的地方就在于这一位的身份不一般。”一声低沉浅笑,有人推开房门,轻而易举踏入这所被下了好几层禁制的屋子。

  “濠镜也回来啦。”王耀笑得眼睛眯起来。

  一只黑白相间,双目无光的猫咪从濠镜背后一跳,跳到了王濠镜肩膀上,冲着王耀点了点头,猫嘴里发出一个严肃恭谨的声音:“好久不见了,耀君,在下甚是想念您的小鱼干唔喵。”

  “额,小菊啊,上次伊万来的时候把鱼干都吃完了,”王耀挠挠头,“下次我腌好了再给你留点吧。”

  “多谢耀君,”名为小菊的猫目光变得严厉起来,“不过伊万君身为一只阿拉斯加犬,却和在下争抢小鱼干,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喵。”

  它姿态优雅地跳下来,却因为微鼓的肚子先落地被弹了一下。然后依旧优雅地踱到那只因为伤痛还在昏迷的折耳猫旁边,用爪垫推了推它。

  “……喵……喵呜……”折耳猫发出细微的喵呜声和呜噜呜噜的声音,反正哼哼唧唧地就是在说“我难受我好难受谁都别来烦我”。

  “没想到恶名赫赫风光无限的柯克兰公爵阁下也有今天,在下心中真是不胜酸爽啊喵。”小菊又认真地点了点头,“实不相瞒,耀君,这位不是简单的猫妖,他是全球妖怪联盟理事会中,那位英国籍理事长猫妖罗莎女士的独子,还有公爵头衔的喵。这次估计是和人打架打到兴处,居然打到管理局管辖区了喵。”

  也不知道是哪一位神仙开了眼,把他送到境外妖怪管理总局那儿了喵。

  “难怪总局不敢下手,”王耀皮笑肉不笑,管理局的很多工作都是和妖怪联盟协同合作完成的,没有妖盟的支持,执行下来不知道多多少阻力,掀起多少血雨腥风。人妖两族的和平现状,功劳也多是这两方势力的,“既然如此怎么不把这位少爷专机送回英国啊?”

  “这也是罗莎女士的意思,”王濠镜唇角微扬,“她觉得她这儿子太过不羁,需要吃点苦头,所以拜托总局‘照顾’他一段时间,总局这不就想起您来了吗?”

  瞅着濠镜的笑,小菊突然打了个寒颤,短成圆球的尾巴上的毛都竖立起来。

  “哦……”了然的王耀揪着折耳猫的后颈把它整个地拎了起来。

  昏睡的猫咪嘴里发出惊恐的“喵呜”声,睁开了一双祖母绿般的眼睛,愤怒地瞪向胆敢把他提起来的区区人类。

  “你瞅啥瞅?”心情暴躁的王耀一巴掌轻轻呼过去,顺手撸了把少爷脑袋上的毛,差点没被少爷的尖牙咬掉一块肉,“爸爸给你疗伤!”

  

  

  

  2.

  

  王耀第二天买完菜回来的时候,就先知先觉地感觉到了不对劲,他停在自家门口,掏了掏耳朵。

  早知道还不如让你瘸着呢。

  耳听八方的王耀细细听着房间里的动静,推开门的一瞬间,敏捷地偏了下头,一只硬物从他耳侧飞了出去,“啪”地摔在地上,摔成碎片。

  他走进去就看到东西摔了一地,到处都是茶水和带着血渍的猫爪印,一个比他个子还高的金发绿眸的青年委屈巴巴地站在茶几旁,一脸凶狠,眼睛却是红红的。仿佛不是他摔东西,是他被那些东西摔了。

  呦,少爷的人形还挺帅的。

  王耀在心里默默地评了分,然后飞快地计算了一下对方摔的这些东西的价格,再乘了个倍数,准备明天就报上去,想对方那个有钱有势的老妈也不会舍不得这点赔偿费。

  “你是谁?”少爷警惕警觉地做出攻击的姿态。

  “没良心的小兔崽子,”王耀忿忿骂道,骂完了觉得不对劲,改口骂,“没良心的小猫崽子。昨天为了给你疗伤我费那么大劲,清洗伤口的时候还被抓掉好几根头发,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

  少爷冷笑,“你是中国妖怪管理局的?”见王耀点头,冷笑更甚,“那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还敢在房子周围下禁制把我关起来!”

  “哦,尊贵的公爵阁下,”王耀按照欧洲的礼节行了个礼,“恐怕您还不知道我们东方的规矩。我不仅要把您关起来,还要您给我——打——工——干——活——”

  他把手伸到他后颈那儿把他脖子虚虚抓住,“就现在——把这儿统统打扫干净!”立规矩就要抓紧,熊孩子都是宠大的。

  公爵惊了,猫生第一次有人敢摸他那个地方?

  然后怒了。

  “放肆!”他恼怒地拍来王耀的手,英俊的脸因为对方的无礼升起层薄红,“你!你竟敢!我——”

  “不扫吗?”王耀点点头,“那今天你可能就没饭吃了,哦……告我没用,服刑妖没妖权。”

  然后提着菜风风火火地走进厨房,扔下一句:“尊贵的亚瑟.柯克兰公爵,什么时候打扫干净什么时候给你饭吃!”

  

  

  从小到大被欧洲万妖捧在头顶跪拜的亚瑟少爷,此时此刻化成了猫型,哼哼唧唧地把脑袋埋进尾巴里。

  和路德维希的一战让他元气大伤,虚弱无比,给自家那边打电话,没想到却被一向严厉但很宠他的妈咪挂掉了。妈咪口吻冷厉地回了句:“你一天到晚除了闯祸还会什么?好好在中国反省吧!”就不理他了。

  喂喂,老妈,你不会真不管我死活了吧?

  亚瑟用肉垫摸了摸咕咕响的空扁扁的肚皮,忧伤地想念着前几天聚会被自己浪费掉的那桌菜。

  他心知自己这次非法入境闹得动静是有些大了,可是……可是他已经后悔了啊?老妈你真得不派人来接我吗……

  饭菜诱人的香味从不远处传来,一个劲往他鼻子里钻,亚瑟难禁地抽了抽鼻子,强忍着往那边挪动的欲望。

  十分钟后。

  “那个……你!你……你要是把我饿坏了,也没法和你上头交代吧!”

  “你一个人那么多菜吃得下吗!”

  “……我说,你到底会不会做事啊……我……我妈咪可是妖盟的理事长!”

  “……喵、喵呜……”

  饿得头昏眼花的少爷觉得眼前都是星星。

  欸,星星怎么这么香?

  他晃了晃毛茸茸的猫脑袋,爪子想捉住眼前奇怪的星星,却被扑了个空。然后嘴里被塞进去一条小鱼干。

  好香!

  少爷没形象地坐起来,爪子把鱼干往嘴里一塞,四肢都因为美味舒服地蜷起来,满意地“喵”了一声。

  “把房间打扫干净,不然我就把你那份倒了。”可恶的中国人毫无敬畏心地搓了搓他的脑袋,把一个拖把扔给他。

  亚瑟愤怒地“喵”了一声,最终屈服在小鱼干的淫威下,默默地踩了踩拖把,使劲跺两下,然后化成人形拿起来,认命地收拾起来。

  “……”

  王耀掏出自己的本本,在账上又记上了一笔拖把的钱。

  

  

  3.

  

  “《中英人猫暂住协议书》

  甲方:王耀

  乙方:亚瑟·柯克兰

  乙方在华期间,由甲方提供衣食住行,保障其安全起居并提供无偿医疗服务,乙方无条件完成甲方下达分配的工作任务。

  合同自即日起生效,如若乙方再次做出伤及人类打架斗殴等违反《入境妖怪规范守则》的行为,将失去三个月后的保释资格,服务期视情况延长。xx年xx月xx日。”

  协议书下是一个人类的指纹,和一个斗大的猫爪印。

  

  

  

  老王土菜馆的生意最近愈发好了,本来被隔壁新开的KFC吸引走的好一波客源又被拉了回来。

  “好可爱啊!”

  “好软好软!”

  菜馆的老板兼掌勺人居然养猫了,一只毛呼呼香软软的英格兰折耳。女学生们一放学就跑来饭馆,借着吃饭的机会撸猫。人越来越多,最后生意火爆到必须预订的地步。

  按理说如果只是一只猫的话,还没有这么大效应。偏偏这位猫主子还灵性非常,昂着头慢悠悠地走在桌子上,跟首长检阅三军似的,看人时那鼻孔要怼到天上了,漂亮非常的绿眸,连冷淡的眼神也不稀的给你。

  “老板,您这猫叫啥啊?”

  王耀对着他家猫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笑得亚瑟猫迈T台的腿都不敢动了:“叫‘公爵’。”

  “呦,这名字可真贵族!”女学生们轰然一笑,直夸这名字有神韵,是公爵本爵了。

  “公爵是男猫女猫啊?”一只胆子大的女生居然直接掀起了亚瑟尾巴。

  “喵呜!!”亚瑟发出凄厉的叫声,羞恼一爪子就冲人家脸上挠上去了。说时迟那时快,铲屎官熟练地抓住他的后颈一退,才避免了惨案的发生。

  少爷,您这么早就想延长工期啊?来自王耀的凝视。

  这个人类敢这么羞辱我!我!我……

  你什么你?你现在就是一只猫!王耀翻白眼。

  猫也有猫权的!亚瑟双爪捂脸,那个女人居然、居然想……呸,人类都是这么不知廉耻吗?你作为铲屎官的责任心呢!

  “……”

  这边脑电波交流完毕,王耀把双爪捂脸的猫整个儿地抱起来,对着女学生们说:“我家少爷恼了,小的得赶紧带他下去让他消消气。”

  学生们憾然离开,直怪那个手长的女生,一点面子都不给公爵,把人家惹恼了吧。

  

  发生了白天的事情后,少爷一直有些敏感,不肯化成人形,围着茶几一边焦躁地打圈,一边“喵呜喵呜”地叫着。

  “公爵这是怎么了?”晓梅饧着俩黑眼圈,叼着着薯片从房间里探出个脑袋。

  晓梅快要考试了,王耀就没让她去饭店帮忙,叫她在家里好好复习。

  “闹脾气,等着人哄呢。”左腿搭右腿的王耀换了左右的上下位置,继续刷他的微博,“把你脸擦擦,困了就上床。看书看的一脸笔印,知道的你在学习,不知道的以为你和书打架呢。”

  晓梅挠挠头:“那哥你也不哄哄他啊?看着小可怜的。”

  “……”

  一开始提议把公爵大人放店里招财的也不知道是哪个,这么快就偃旗息鼓心疼起来了啊,这颜控本性随的谁啊?

  王耀把晓梅赶回房,看着饿着肚子绕圈圈的公爵,口气放软了:

  “那个,公爵啊,是我没考虑这问题,要不我给你定制一套猫咪款制服,随时随地防色狼?”

  脑补了一下,还挺萌的。

  “喵呜!”少爷停止了转圈圈,尾巴灵动地摆了摆,跳上王耀的胳膊,一脸严肃地盯着他,猫胡子都严肃地一抖一抖。

  “???”

  王耀缓缓道:“公爵啊,咱们能用我能懂的语言交流吗?”

  公爵一爪子呼在他脸上,却是爪尖收起只留肉垫的状态,呼上去也不疼:“王耀,我们俩合同上的‘保障其安全’是被你吃了吗?”

  “不是,那是个普通人类,女学生,”王耀瞅着公爵湿漉漉的绿眸,自觉受不了这个萌度攻击,“您都活了两千年的老妖怪了我……”

  “你什么你!”亚瑟又一愤怒的一爪呼了上去,“你又不准我动人类!又不替我拦住他们!任凭我被耍流氓!你这个铲屎官怎么当的!”

  不疼,挺软的。

  “好好好下次替你凶回去!”王耀被猫爪子一挠,心里痒痒的,痒了半天后反应过来,“不是——去去去!快化成人形!”

  可能他个某种程度上的萌物控对人形免疫力强一些吧。

  猫猫变成了一米七五腿长腰细的英国帅哥,金发公爵抽了抽红红的鼻子,俊脸写满了“不爽”二字。

  “把衣服收了然后叠好!”

  亚瑟哀怨地望了回去,“我饿了。”

  “……”

  王耀搓了搓脸,又觉得饿着肚子滥用猫工不太道德,就领着亚瑟钻进厨房了。

  “好吧,看在你白天饭馆劳苦功高的份上,今晚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4.

  

  第一次进人类厨房的亚瑟好奇地左戳戳右戳戳,然后把脸凑向鱼缸里被养来吃的鱼,放大的俊脸贴在玻璃上一动不动。

  鱼缸里的鱼感受到来自食物链的危机,一股脑地都躲到离亚瑟远的那一角了,尾巴拍地水花直溅。王耀生怕这群鱼没上刀案就被吓死了,到时候吃的时候味道不鲜美,把他往后拽回来。

  “吃鱼是吧,晚上给你做松鼠鱼,先出去吧……喂喂喂你别乱动好吗?”

  找围裙的王耀一回头,就看到一脸求知欲的亚瑟对着灶头试探性地念着口诀,倒了一瓶药水。

  “……”

  “亚瑟·柯克兰你干嘛!”

  刺激的爆炸声响起来的时候,王耀身手惊人地逮住惹事的猫,打了个滚翻了出去。

  翻出来的时候一人一猫脸上都是黑的。

  闯祸的公爵被抱在他怀里,缩着比他高的个子,顶着脸黑炭无辜地眨眨眼。

  盯着饲者不善的面色,又受到惊吓的公爵自觉变回黄白相见此时又多了黑相间的猫,试图逃走,却被凶残的王耀拎着尾巴倒提起来。

  “亚瑟·柯克兰,不把房子收拾干净你今晚别想睡了!”

  然后打开手机,在“服刑妖怪在线评分”公爵那一栏下倒扣20分。

  被自己的魔法冲击打回原形的公爵大人,认命地踩在抹布上滑翔着拖地,小小的一只在厨房里外跳来跳去,忙来忙去,跑得眼冒金星。最后受不了这个工作量的他认真思索了自己作为柯克兰公爵的尊严,把抹布往王耀那儿一丢,冷着猫脸,口出人言:

  “不干了,你这是虐待!”

  “……”

  到底是谁先动的手?王耀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最后唤起自己难得剩下的铲屎官的良心,往气鼓鼓的公爵嘴里塞了块小鱼干,若有所思:

  “明天小菊要回来,对了,我上次还答应他让他带几袋鱼干回去,正好……”

  “……”奋力把鱼干往自个儿嘴里塞的亚瑟不爽起来,扯住王耀的裤脚,喂喂喂刚签的合同就忘了,到底谁是你家猫啊?

  “小菊怎么说也是我同事好吗?”

  话说一遇到食物问题,公爵好像就对饲养问题毫无芥蒂了啊?也不知道一开始死活不愿意呆这儿,对着王耀左看嫌弃右看嫌弃的是谁。

  王耀有种自己真在养猫的错觉,于是顺手撸了公爵头顶软哄哄的毛发:“行了行了,先把自己收拾干净吧。”

  这一团黑兮兮的猫一边跑一边蹭得屋子里都是灰,还打扫个屁。

  鉴于公爵现在无法维持人形,王耀决定担负起铲屎官的责任,抱起亚瑟猫往卫生间走。

  “喂喂喂王耀你干什么!”亚瑟惊慌地“喵呜”叫,却被魔爪整个地禁锢起来,“我不要!我……我……你走开!!”

  王耀额冒黑线:“别用人语叫唤这种话行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对你做什么……该用猫语的时候不用了……”

  二话不言,把公爵“扑通”一声扔进浴缸里,撸起袖子就是干。

  卫生间里传来公爵惊恐的声音:“走开!走开!!!我不要!!!不要!”夹杂着悲伤的控诉的“喵呜”声。

  没想到给清醒状态的猫版公爵洗澡这么麻烦,王耀擦了一把被扑腾满脸的水,纵然脾气再好耐心也被耗尽了,一脸阴沉地掐住傻猫的脖子。

  “醒醒!你是千年猫妖!有点出息好吗!”

  “再闹掐死!”

  放学回来的王晓梅踯躅在自家门口,表情微妙地看着反锁的动静不小的卫生间。

  

  

  tbc.

评论(33)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