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18 Oct.

【黑篮】赤司征十郎的人气为何这么高?

  一边改方案一边重温我的过气小篮球,三年了还是很喜欢阿征啊。
  
  随着LG搬上荧屏,黑篮是真正地完结了,这部作品并不完美,我看的过程中也有无语凝噎尬到捂脸还有气得仿佛被喂shi的时候,但对我个人来说还是有着特别的意义的刷了很多遍的作品。
  
  作为一个赤厨看到弹幕和评论里,层出不穷的关于“赤司人气为什么这么高”的问题不禁做出思考。赤司,一个第二季13集之前一直活在侧面描写的男人,一个输了决赛的“配角”,却在人气上成为黑篮唯一一个获得度燃的人,出现一个背影弹幕都是一片红,还有“在b站看不到脸的男人”的称呼。不得不说随着小篮球的完结,这几年渐被遗忘,今年的b燃阿征也止步16强,但他的人气依旧是不可否认的,这是为什么呢?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看法八百米粉丝滤镜
  
  1.声优加成,不得不承认卡米亚配音加了很多分,许多声优厨因为这个喜欢的小征。当然相信也有像我这样先喜欢的小征,因为小征开始关注卡米亚桑的人。虽然我是先看的巨人和夏目但一直只是兵长和夏目的路人。
  
  但是对于赤司的超人气,其实漫画时就可见一斑,动画没有正式出场,p站投稿就顶起一片天。所以我承认声优加分,但要反驳那些说赤厨都是声优粉的人。
  
  
  2.有颜有家境有实力,是天才却依旧很努力,缜密的头脑,强大的领导能力,不管在二次元还是三次元,这样的男生都很吸引人吧。加上异色瞳双人格设定,温柔强大优雅的俺赤和中二腹黑强势的僕赤,加上哥哥弟弟啊什么的脑洞不能更萌好吗。
  
  
  3.娃娃脸和强气场反差萌,还有官方不要脸的小/红/帽/女/装【黑子的篮球3DS初回特典】帝光合宿/最佳情侣大赛【中文字幕】【官方吃药】_/,专注汤豆腐一百年,腹黑坑队友没商量【黑子的篮球Drama】帝光篮球部介绍
  
  
  4.名门的出身,母亲的早逝,父亲的冷漠,亲情的缺失,视胜利如呼吸的赤司其实一直活在巨大的压力下。赤黑战最后两个赤司对话时说“你是我的软弱,我想用胜利来维系那些无法替代的东西”真得戳到我了。赤司其实很在乎奇迹的世代,但是在大家的潜能被一一挖掘出来时,分裂已经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了,只能通过胜利来维系的球队其实很可悲,作为队长他的难过不会比任何人少。想想官方帝光的广播剧游戏里老妈子一样的赤司,再想想现在难免心疼,那时候的赤司再强大说到底也是个国中生。
  
  
  
  
  有人说,赤司的设定汤姆苏,也有人说他装b装得不行中二没救了。我想说首先这是二次元,不管是贵公子设定还是中二设定在动漫角色里都是很戳萌点(笑)。
  
  那些因为他一手接将棋潇洒背影沦陷的迷妹和因为他强势中二地让所有人跪下沦陷的迷妹,还有因为他明明 各方面都那么优秀依旧百分百努力而沦陷的迷妹,都是纯粹的喜欢啊。
  
  又不是现实找蓝朋友,就算单纯因为颜而吸粉的爱,也是爱啊(`・ω・´)
  
  喜欢赤司的理由太多了,每个人都不一样吧。对于提出疑问的同好我愿意耐心地阐述,但是我不能理解那些说“喜欢赤司的都是xxxx”的人,地图炮式地侮辱所有赤厨,并不觉得这样的人素质有多高。
  
  
  说到素质,就不得不提从头刷到尾秀下限的一些赤痴,给我赤拉了多少波仇恨。赤队没有出现也一直刷,捧赤的同时踩其他角色,看的我心累极了。
  
  
  最后,关于赤司的几大“黑点”的“辩解”:
  
  
  1.剪刀梗,其实很多赤粉是反感这个出场的,作者自己也承认那里玩脱了。我一向是尊重官方的,但是看到那里的时候只觉得满满的违和,以赤司的出身和教养,就算是僕赤,就算赤司有天帝之眼知道火神能避开(话说这里动画是不是删了漫画的台词),我还是觉得违和……黑篮刷了很多次每次刷到那里都觉得很无奈吧,到最后看到老公中二的样子居然被耻得忍不住笑出来了(不是,火神厨憋打我),就觉得中二的小征好可爱233333(八十米粉丝滤镜)……但不管怎么说,在那里黑火神的我只想说mdzz(=_=)
  
  
  2.赤司在赤绿战不和绿间握手那里,动画删了漫画的一些台词,类似“他们一定会将他打败的”还有什么“希望你们只把我当做敌人”可以对上(话说动画删了的好些重要台词让我赤真的形象黑化不少)……如果有出入那么果咩我真得不记得了 -_-||漫画好几年前看的了,但是清晰地记得一周目动画发现台词删了时自己连说了几句wocao😂😂😂啊不严谨如我一定是个假粉_(:з」∠)_

但是你说赤司不尊重对手看不起翠翠什么的我就不乐意了,赤司是真心喜欢篮球也是真心喜欢队友,ova里的俺赤也可以表现出这些吧。
  
  
  3.那些说是赤司一手造成奇迹的世代的分裂的人我只想给你们一锤子。首先奇迹的世代的分歧早就有伏笔了,青峰,紫原,翠翠能力的相继苏醒下每个人都越来越独(青黑的决裂紫绿的相争)。如赤司所言,是因为队伍变了所以他变了,僕赤的确加速了奇迹分裂,但锅只让小队长背未免过份了。
  
  
  4. 竹马君111:11,那个主意不是赤司提出来的,赤司看黑子的时候另几人出的主意,当然赤司知道后作为队长没有阻止是他的锅,事实上这个地方作为僕赤阻止了才奇怪吧。奇迹和黑子的篮球理念不同,这也是这部动漫的来源和所想表达的中心。
  以上辩解充满狡辩感……但就是我真实主观的想法了😂

  对于我自己来说,赤司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我同时爱着他人格的全部方面,那些或许算是缺陷的地方,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活生生的角色。啊忍不住把帝光篇又舔了几遍小队长真可爱我不管他就是小天使你说他恶魔我觉得他是天使脚趾头都会发光的那种什么你说我瞎啊哈和厨讲什么道理?

好害怕发出来会被撕……不过想想以过气小篮球在老福特的热度还是安安心心地发出来了(bushi)不吐不快啊_(:з」∠)_我应该在哪里?我应该在做作业……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