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20 May.

【朝耀】Like When We would Meet

国象骑士朝×黑桃骑士耀,这里的耀延续了《光辉之恋》的设定,耀在继任骑士长职位前,他的叔父王黯是现任骑士长。国象金钱出没,注意避雷(「・ω・)「♡
520快乐∠( ᐛ 」∠)_
  
  
————————————————————————

  1.
  
  作为赤棋的骑士长,为了攻陷这座处于赤棋和灰棋边界处的高地,亚瑟·柯克兰已经率领军队鏖战一个多月了。当胜利的金角声穿透冰冷的锋刃,他终于有时间放下他沉重的头饰,在河边洗净自己脸上的血污。
  
  他就是在黄昏下的那株梧桐树下捡到他的。
  
  一个纤瘦美好的躯体包裹在紫色的骑士服里,深深陷入柔软茂盛的草地,那种夏末秋初的草末味道钻进了亚瑟的鼻子,好闻极了,几片青黄的叶子坠落下来,一时簌簌,一时无声。
  
  亚瑟半跪下来,看清了那张陷入沉睡的祥和的脸,随即瞠目结舌。
  
  这个人本应在赤棋的王宫,穿着他繁复华丽的后服,端庄优雅地坐在王座的身边,睥睨着脚下万千臣子,绝不该出现在万里之外的这里。
  
  赤棋国的皇后殿下,王耀。
  
  错愕之中,他不禁放浅了自己的呼吸,打量着皇后的睡颜,被余晖剔落得分明的睫毛浓密如帘,包子脸因歪着的脑袋而被挤得鼓鼓的,插着羽毛的帽子也从头上滚到了一边。
  
  亚瑟好不容易按捺住用手指戳戳那包子脸的冲动,终于明白了哪里不对劲。
  
  皇后殿下有这么小吗?
  
  这个少年有着皇后十五六岁时的面容,然而皇后已经成年多时,名彻四国的美貌更是绝美清丽,绝没有这么幼齿可爱。
  
  和皇后一模一样的少年似乎是察觉到了注视的视线,睁开了一双琥珀色的眸,随即绽起笑颜:“亚瑟!”
  
  欸?亚瑟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他……认识我?难道真的是皇后殿下?不,不不不,皇后殿下可不会对他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低于十尺。
  
  “亚瑟!”少年在他怀里蹭了蹭,用撒娇的口气说,“我都要被叔父大人折磨死啦!我再也不想练剑了!”
  
  “……殿,殿下?”石化的亚瑟根本不知道胳膊要往哪儿放,搂住也不对,推开也不对,僵硬地停在半空中。
  
  这个称谓让对方抬起头来,露出疑惑的表情,随后一脸睡醒了惊呆的样子,惊悚地看着亚瑟的衣服,“你?你穿得这是什么?不对……你怎么在这里?你不应该在王都吗?”
  
  他转了转头看向四周,目瞪口呆,“这是哪儿?!”
  
  “……皇后殿下,”亚瑟艰难地开口,“你是我认识的皇后殿下吗?”
  
  “亚瑟你是傻了吗?你才是Queen啊?”他揉了揉眼睛,“……不对,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好像老了很多?我们才多久没见面?”
  
  停,停下来,亚瑟捂住脑袋,“我想我们可能需要一次深入了解的谈话。”
  
  
  
  2.
  
  亚瑟·柯克兰,赤棋国英勇无敌威风凛凛的骑士长,此时此刻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好像被刷新了。
  
  他捡到自己国家一只幼年化皇后,对方也叫王耀,却和自己说不是这个世界的,来自一个神奇的听都没听说过的扑克大陆的黑桃国,他是那个国家的骑士长继承人,他还认识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柯克兰,是黑桃国的皇后……
  
  什么鬼。
  
  亚瑟在风中凌乱了。
  
  虽然因为家族原因而具有魔法天赋的他见多识广,也一时没能消化掉这巨大的信息量。
  
  “……你说你和你的叔父前往国境南边抵御外敌,准备班师回朝,结果在河边这棵树下睡着了,醒过来就到了这儿?”
  
  这个王耀拼命点点头,几乎抓狂,“我要回去!”
  
  但是并没有什么用,王耀在那株神奇的梧桐树下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什么异常,期间假睡过三次,真睡过去一次,但是醒过来还是没有变化,睁开眼睛看到的还是穿着奇怪衣服的变老的亚瑟。
  
  我想回去QAQ
  
  我要见那个亚瑟!
  
  “……”
  
  军队到了该回王都的时候了,就在亚瑟处于到底把不把这个王耀带回去的矛盾的时候,他收到了主教弗朗西斯的来信。
  
  王都的皇后殿下忽然昏迷了。
  
  整个皇家医务署都束手无策,殿下昏迷得没有一丝丝防备,毫无起因,没有征兆,睡着了一样,但就是醒不来。
  
  国王陛下已经怒了,说皇后再不醒全署一起治罪。可是他们能怎么办?他们也很绝望啊。
  
  亚瑟不动声色地收起那封信,看了眼身边又睡着了的小骑士王耀。
  
  ……真能睡啊。
  
  话说几个包子就能让他乖乖跟着自己进了军帐,这也是他始料未及的。他不禁感谢皇后殿下安排在他们军队的来自皇后故国的厨子们。
  
  如果换成那位殿下的话,是绝对不可能的吧。
  
  皇后的昏迷和他有关系吗?亚瑟的表情凝重起来。
  
  “我们国家的主教大人学识渊博,”虽然是个轻浮工口的红酒混蛋,“他也许知道让你回去的方法。”
  
  束手无策的异国的小骑士耀重重地点了点头,信任无比地注视着亚瑟。亚瑟不知道是自己看上去就很靠谱的样子,还是这个小骑士出于对那位“亚瑟皇后”的极其信赖因而对他也放松警惕?
  
  “你真的不是他吗?”王耀闷闷地说,连包子都不想啃了。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扑克大陆或者黑桃国这种地方,更不用说去那里做什么皇后了。”亚瑟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手却在看见他和皇后酷肖的脸时堪堪停在半空中。
  
  这种对殿下大不敬的动作他果然还是做不出来啊……就算知道他们两不是一个人。
  
  
  
  3.
  
  王耀跟随亚瑟来到赤棋国的皇城的时候,是个阳光炽热得快要烧起来的日子,搬进柯克兰家的城堡的小骑士嚷嚷着热死了,亚瑟丢给他几件自己年轻时的薄衣服,就按着佩剑入了宫,连骑士长厚重的盔甲都没有换下。
  
  “皇后真得出事了?”
  
  直到进了宫,亲眼看到了榻上合上双眼睡着了似的皇后,他才确信这一切都是真得。
  
  他考虑了很久,决定先不把小骑士王耀的存在告诉别的人。然而他对于皇后昏迷前后的情形问的太过详细,他的小表情和小动作都出卖了他,作为和他一起长大,对他的一举一动都不能更了解的主教不由得狐疑起来,决定暗暗跟着他。
  
  偷偷尾随亚瑟回去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主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刚洗完澡的男孩儿披着湿漉漉的黑色长发和骑士长埋怨,身上套着不合身的过长的衣服——该死,他记得那是亚瑟以前的衣服吧!
  
  而向来被王国的淑女们冠以高岭之花之称的对谁都礼貌又疏离的亚瑟,好脾气地哄着对方,拿着毛巾亲自为他擦干头发,却被对方抢过毛巾避开了。
  
  “为什么你们这里这么热!”
  “我好想回去啊。”
  
  骑士长挠了挠金色的脑袋,“天气热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
  
  “那你们这儿就没有什么避暑的场所?”男孩转过头来,弗朗西斯看见那双灼灼其华的金色的眼睛。
  
  嗨,嗨,等等,主教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为什么哥哥我会看见一个少年版皇后出现在柯克兰家里啊。
  
  
  
  亚瑟不得已和盘托出,顺便警告了他不准把这些告诉其他任何人,尤其是国王陛下。弗朗西斯了然地点点头,用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着他和少年版王耀。
  
  “收起你那些猥琐下流的想法,”亚瑟翻了个白眼,“既然你来了,正好,你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吗?有什么方法能让他回去,也让皇后醒过来吗?”
  
  “虽然哥哥我法术高强,四国敬仰,但这件事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在亚瑟的拳头打过来之前,弗朗熟练地避开了,“不过哥哥好像在元老院那些老不死们的藏书阁里看到过?我得回去找找资料。”
  
  “好吧,我等着你‘慢慢’地找资料,千万别让我们失望啊,主教大人!”
  
  亚瑟一脚踹在弗朗的屁股上,把他赶出柯克兰宅,对王耀柔声道,“在那之前,你先在这里住下来吧,不要到处乱跑被别人发现,毕竟你瞧,你和我们昏迷的皇后这么像。”
  
  “你家里有包子吃吗?”王耀认真地思考。
  
  亚瑟语塞,同样认真地回答道,“虽然没有包子,但是我们家的下午茶和甜点也是很不错的。”
  
  王耀的眼睛亮了起来,开心地点了点头。
  
  “说到下午茶啊,”他用一种甜蜜又怀念的语调说,“我那个亚瑟也很喜欢呢,还有虽然他是个厨房杀手,但甜点委实不错。”
  
  
  
  4.
  
  
  亚瑟将自己额前的刘海拨到了一边,放眼望去,摇曳的莎草被伶俐的日光映成一道道剔透的绿色河水。少年穿着亚瑟年轻时的白衬衣,过长的衣角被他扎成结,露出腰部白皙的皮肤。他牵着一只白色的小马驹朝亚瑟走过来,快活的眼睛笑得弯成两道月牙。
  
  “嗨,骑士长亚瑟,你家的马可真不少!”
  
  亚瑟摸了摸小马驹顶上的鬃毛,对方却不领好意地一撇头,打了一串嫌弃的响鼻。
  
  王耀叉起腰哈哈大笑起来。
  
  “吃里扒外的小家伙,我才是你的主人!”
  
  发窘的亚瑟微微脸红起来,冲着柯克兰家的叛徒骂道,结果叛徒直接对着王耀撒娇意味地鸣了一声。
  
  王耀怜爱地抱着它的脖子,将脸庞贴在它的脸上,看起来在亚瑟入宫的这短短几天里,他们两相处得很不错。
  
  真好看啊,金色的眼睛。亚瑟默默地凝视着一人一马和谐的画面,他们都有一双金色的眼睛,眯起来的时候会有温柔的光漏出来。
  
  “我带你去玩吧,耀,”亚瑟看着兴奋地抬起头来的小骑士,“哦,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亚瑟去牵自己的那匹额间雪,王耀跟在他身后喋喋不休,“没关系没关系,”他眨眨眼睛,“我想你一定没敢这么称呼这里的那位王耀吧,看得出来你很尊敬他?”
  
  “是的呢,我可不敢这么称呼那位殿下,陛下知道了大概会把我脑袋削下来。”亚瑟耸耸肩膀。
  
  何况他也并不想这样称呼那位他从心眼里尊敬的大人,他更愿意站在更远的地方,保持着仰望的姿势谛视他的身姿。在骑士长的心里,皇后是神圣而不可亵渎的,即便是皇后的丈夫,国家的实权掌控者阿尔弗雷德,也十分敬爱他。
  
  身后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又传来一个欢快的声音,“我们要去哪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
  
  
  
  一大一小两匹马带着两个骑技娴熟的骑士,穿过了广袤无垠的大草场,跳过浅浅的溪流,流云横亘在被拉低的天空,他们停在一片白色的花海里。
  
  玩乐心性的小骑士轻轻松松从马背上翻下来,牵着他的小伙伴就去河边喝水了,全然不顾身后温柔又无奈地注视着他的大骑士长。
  
  “这儿的天气比我们那儿热很多呢?”
  
  小骑士把裤腿卷起来,索性脱了鞋袜,和小马驹踩在浅而冰凉的溪流里,透白的日光漂浮在水上,又被小骑士一脚踩碎了,水流像是无数只小手抚摸着他的脚踝,痒得他咯咯地笑起来。
  
  亚瑟伫立在不远的地方静静看着那条金色的透湿的影子,笑意爬上了总是严肃抿起的唇角。小骑士的笑声落在耳边好似雪花飞舞,掉在布满雾气的玻璃窗,轻落无声,欲化又不化,却又不必呵气就能看得见形状。
  
  亚瑟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眼睛,只觉得心脏就像一块巨大的玻璃,此刻落得全是雪花。
      
        欲化……又不化。
  
  
  被溪水凉到了的王耀又啧啧嘴,爬上了岸,见马儿没喝够水,于是连鞋袜也不管,赤着脚又跑进了花海里。白色的花絮飘得他满身都是,还没玩够,就觉得身体一轻,一双手将他横抱了起来,吓得他立马环上对方的脖子。
  
  “这水很凉的。”亚瑟轻轻叹道,抱着他坐到河边的石头上,掏出手帕擦干他细嫩柔软的脚掌。
  
  “我,我自己来就行了。”王耀退缩了一下,嗫嚅道,却被他捉住了脚踝,对方像没听见一样,又给他穿上了鞋袜。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小骑士觉得自己的脸上好像有蒸腾的热气。
  
  果然,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亚瑟,都是那么温柔的人呢,他想。
  
  想起那个亚瑟,他又沮丧起来,戳了戳骑士长的结识的胸膛,“亚瑟。”
  
  听到这委屈的小心翼翼的声音,亚瑟抬起头了,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了?”
  
  “你这些天在宫里去找那位主教大人了吧,他找到送我回去的办法了吗?”
  
  抚摸的动作僵在了王耀的头顶。
  
  “你,这么想离开这里吗?”亚瑟斟酌了一下自己的措辞,“我是说,我原本还打算带你好好参观我们国家。”
  
  “谢谢,”王耀露出一口白牙,“不过,我还是想尽快回去,我那边叔父……还有那个亚瑟发现我不见了会很着急吧。”
  
  亚瑟沉默地站了起来,去看地上两个人被拉的很长的影子,过了很久才说:“他的确找到了一个方法,用一种法阵强行唤醒皇后殿下,那时的你也会被强行拉回你的世界。”
  
  “只是这个过程,”他抬起头,凝视他湿漉漉的眸子,“对于你而言可能有些痛苦。”
  
  
  
  
  5.
  
  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纷纷滚落,他的脸上呈现着不自然的潮红,紧紧锁起的眉头显示着他此刻巨大的痛苦。亚瑟抓住他的手,却发现手是惊人的冰凉,脉搏的跳动也是密集如鼓点。
  
  “亚……亚瑟……”
  
  “我在这里,耀。”
  
  亚瑟把他一时滚烫一时冰冷的身躯搂进怀里好声安慰,他的身体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巨大痛苦不断扭动着,两条腿如同蟒蛇一般死死缠绕,蜷起的脚掌都颤抖起来。
  
  “好痛苦啊……亚瑟……”他睁开湿润的眼睛,眼睛里却失去了焦点,他失神地仰着脸,神志不清地喃喃地念着那个名字。
  
  “亚瑟,亚瑟……”
  
  亚瑟心如绞痛地把他抱得更紧,却害怕自己的力度增加他的痛苦,他去擦拭他满是汗水的一塌糊涂的小脸,却发现原本滚烫的脸已经冰冷得可怕,呈现出一种病态的可怕的青白。
  
  亚瑟如蒙雷击,他试探地摇晃着王耀的肩膀,巨大的恐惧扼住了他的喉咙,让他不能呼吸。
  
  “亚,亚瑟……”
  
  我好想你啊。
  
  我想见你。
  
  为什么……你不在我身边呢?
  
  冰凉的液体从眼窝滑落下来,和汗水混合在一起,让他黑色的发丝紧紧黏在脸庞上,宛若一道道伤痕。
  
  亚瑟放下了他,风一般地冲出了房间。
  
  
  
  “停下!”
  
  手持权杖的主教站在法阵中央,期盼地看着榻上沉睡的皇后殿下。这一句咒语还没有念完,他就被突然踢开门闯进的人吓了一跳。
  
  “弗朗!停下来!”
  
  仪式被迫中断了,强行闯入的骑士长气势汹汹地踢翻了主教身旁一尺之地的金色铜烛,一把把他揪住,甚至差点扯坏了他的长袍。
  
  就在他停下念咒的一瞬间,施加在柯克兰家里的小骑士耀上的痛苦也一并消失了,疼得快要昏过去的小骑士没有恢复他的神志就昏睡了过去。
  
  “骑士长阁下,”弗朗西斯咬牙切齿地看着一片狼藉的四周,“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让我不在陛下面前好好的告你一状。”
  
  亚瑟大口地喘着气,面对老朋友严肃甚至说严厉的目光,他揪着对方衣领的手也松了下来。
  
  “他很痛苦。”
  
  他颓然地垂着头说,“他……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不想看他再那么痛苦下去了。”
  
  主教走到皇后的榻旁,怜惜的目光落在皇后没有人色的脸上。
  
  “你爱上他了吗?亚瑟·柯克兰。”
  
  亚瑟愕然地抬起头来。
  
  这是弗朗西斯第二次用他的全名称呼他,第一次是在他的受封仪式上,主教以神的名义赐给新的骑士长无上的荣光和祝福,授予他象征着胜利和忠诚的佩剑。
  
  你爱上他了吗?
  
  “我不知道,弗朗,”亚瑟苦笑了一下,盖住自己的眼睛,“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他叫着的‘亚瑟’一定不是你,而是他认识的那个‘亚瑟’。”弗朗西斯毫不留情地戳破了这层纸。
  
  “他想要回去,我们也需要皇后殿下回来,亚瑟,可你毁了这一切。”
  
  
  
  6.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亚瑟用浸了凉水的的毛巾擦拭着他的额角,他睡的并不安稳,口中念念有声,含糊不清。
  
  是听见他急切询问回去的方法心里苦涩又不舍的时候,还是听到他一次次不经意地提到那个“亚瑟”时心里涌上奇异的不快的时候?
  
  是看着他赤着脚踩在一地花絮上忍不住把他抱起来的时候,还是看着他顶着湿漉漉的长发鼓着嘴忍不住给他擦干的时候?
  
  亚瑟的手指爱怜地描摹着他的眉眼,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不收敛起眼底所有深藏的情意。
  
  又或者是更早的时候?从那树下安详的睡颜毫无预兆地闯进他的视线的时候。
  
  那个时候,在经历了长久的战事的洗礼,他带着一身疲倦和杀戮的味道,与他不期而遇,就像在沙漠里遇到了久违的绿洲。只是从相遇那刻起,离别也开始了。
  
  爱上他和遇上他这件事,都是那么的突如其来,毫无道理,却又不可避免。
  
  
  小骑士陷入更深的噩梦里,亚瑟好声安慰着他,决定把他叫醒,却听见他口中的呓语更加清晰了些,一声一声叫的是:
  
  “亚……亚瑟,快跑……”
  
  亚瑟如梦初醒。
  
  你喊的是哪个亚瑟呢?
  
  你对我的信任也好,依赖也罢,全都是基于对另一个人的爱,就算是你站在我面前对着我笑,眼睛也是穿过我看着另一个灵魂。
  
  小骑士半睁开眼睛,大脑游移在梦境和现实的边缘,隐隐约约看到一双晕出层层叠叠的绿意的翠眸,和梦里是一样的,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哑着嗓子道:
  
  “亚瑟……是你吗?我回来了吗?”
  
  骑士长收起眼底悲哀的柔情蜜意,“不,是我——赤棋国的亚瑟·柯克兰。”
  
  
  
  7.
  
  赤棋国的皇后殿下在昏迷了七天之后终于平安醒来国王为此大大表彰了王国忠心耿耿的柯克兰骑士长,据说是他亲自前往绿棋请来最权威的主教诺威,他和波诺弗瓦主教二人齐心协力,救醒了皇后。
  
  只是在庆祝皇后恢复的庆功宴上,国王发现骑士长的眼睛总是往自个儿皇后脸上瞟,愈发觉得自己头顶仿佛有植物生长,按捺住心底的不爽,直接把皇后带进了怀里,闪瞎了群臣的眼睛。
  
  弗朗西斯执起他最爱的红酒,悠悠地小啜一口,压低声音不怀好意道,“呦,小亚瑟,是想你家那个小王耀了?”
  
  “红酒混蛋,红酒都堵不住你的嘴吗?”亚瑟面无表情地夺过他的酒杯倒满。
  
  “别这样,哥哥只是好心提醒你而已,小阿尔的眼神如果可以化型成实体,我觉得你已经被他的眼刀捅死了,”弗朗哀嚎一声,“哥哥我都要受累被牵连。”
  
  “皇后不是他,我很清楚。”亚瑟收起自己的目光,从始至终他爱的都是那个用包子把嘴塞得满满的小骑士而已。
  
  “之前看到小阿尔坠入爱河后各种浓情蜜意,你还暗地里冷嘲热讽,哥哥我说你只是没爱过而已,”弗朗西斯不放过任何捅刀的机会,“为了让他不那么痛苦地离开你居然骑了一天一夜的马把诺威请了来。
  
  现在你尝到爱情的滋味后才相信我的话了吧?‘陷入爱情里人都是傻子!’
  
  虽然你的爱情只有七天。”
  
  “我的爱情不仅只有七天,还是偷来的七天。”
  
  亚瑟放下酒杯,站起身来,“时间到了,就该把它还回去啦。”
  
  他正了正自己的佩剑,“我出去巡视。”
  
  受邀的诺威看着骑士长离开的背影,好奇地问道:“亚瑟是怎么了?”
  
  “大概是爱情的圈套吧,”弗朗西斯拨弄着自己的卷发,神秘地笑了笑,“爱情的圈套,苦涩又美妙。”
  
  能不能走的出来,也只有看他自己了。
  
  
  
  8.
  
  王耀醒过来的时候同样是个黄昏,就像他和那个奇怪的骑士长邂逅时一样,梧桐树的绿荫把他包裹了,这过程没有丝毫痛苦,仿佛他只是睡了一觉再醒来。
  
  无数眩晕的光点聚合成那双令人心碎的,碧绿的眼睛,映出他自己迷茫的面孔,然后凝固、定格。
  
  “亚瑟?”
  
  是了,这一次没有弄错了,是他的亚瑟。
  
  就算对方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也已经找到了确信的答案,于是直接抱住了对方。
  
  “红心国那边可能会增加兵力,奥利弗让我来帮忙,”亚瑟抱住了小骑士柔软的身躯,“你是怎么了?嘉龙说你在这里睡了一个下午了。”
  
  一个下午吗?原来那边过去了好几天在这边也才几个小时而已。
  
  “嘉龙人呢?”
  
  亚瑟没能回答,才不想说自己想独占小骑士的睡颜等他醒过来把其他人都赶走了呢。
  
  “嗯……是骑士长阁下喊他有事去了,我看你睡的这么香,就没忍心把你叫醒,你一定累了很多天了吧?”
  
  王耀拍了拍还在放空状态的脑袋,眼神依旧呆滞,他站起身来,发现原本睡着的地方旁边开出几朵白色的小花,他记得睡之前这里是没有花的。
  
  他凑近去看,那熟悉的颜色和形状凝结在眼中,聚成了一片白色的花海,还有花海里那个温柔的挺拔的身影。
  
  “亚瑟,我好像做了一个梦,”他触弄着花瓣,“一个挺长的梦,因为还不坏,所以这么久才醒来。”
  
  一双胳膊从他身后冒出来,把他搂进一个熟悉的结实胸膛,那个人的嗓音低低地传进他的耳里,带着令他安心的奇妙力量。
  
  
  “但是梦总归是要醒的,你看,梦醒后的一切会比梦里更不坏。”
  
  —END—
  
  
  
  

评论(13)
热度(2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