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13 Sep.

【王喻/ABO】Magnet(4)

各位中秋节快乐(≧∇≦)/!

接下来几章大概是比较无聊的备战期,走日常

<<<<

  海浪的轮廓线交叠在了一起,鸥鸟们在湿透的天空划过白色的印迹。从湾流G550的窗户往下看,金色的群岛仿佛沿边镶了一圈白玉,一汪汪圆形的蓝洞像是大海的眼睛,诡异而安宁地谛视着天空的伤痕。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观望了半天,好奇地问道:“我们来中美洲做什么?现在就开始干活吗?”他还以为王杰希会带他回欧洲的微草总部,他不是忙工作忙到睡了几个月公司吗?

  “队长队长,我们是要来打海盗吗!”卢瀚文雀跃道。

  考虑了很久,喻文州决定还是带着卢瀚文,王杰希不至于连个安置小孩的地方都没有。

  瀚文一直在蓝雨里长大,基本没有和外人接触过,也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既然答应了带他去“好玩的地方”好好休息,没有这就把他一个人赶回去的道理,不如带着他感受外面的世界。

  “不,在下一步行动前,先去我的私宅休养一段时间,你不是说刚从潘塔纳尔湿地忙完回来吗,应该还没来得及休息吧。”王杰希解释道,“欧洲那边破事多,何必去那儿束手束脚,天天被监事会的围追堵截呢?”

  他的语气里流露出一股子幽怨,看来是被剥削已久,早就想撂挑子跑出来天不管地不管了。

  王杰希的专机比蓝雨那架“锦鸡”可靠谱多了,舒适安静,稳稳当当。喻文州好好地睡了一觉,感觉自己生龙活虎,能揍十个郑轩。

  毕竟不是每架飞机都会惨遭蓝雨这种奇葩主人,为了追求出场效果和极致的速度,这群家伙刻意忽视了发动机超标严重的噪音,每次坐在上面,喻文州都觉得自带轰轰烈烈的音效,下一秒就能去拯救世界。

  他从湾流上轻轻松松跳了下来。

  沙是白色的,又细又软,他一步一步踩在上面,看白沙微微地陷下去,又被碧色的海水缓缓漫过。

  “好景致啊,王总真会享受生活,我也想在维尔京买个海景房。”喻文州惬意地打量着四周,又向更远处观望,“不过这儿怎么这么旷,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

  “你喜欢人多吗?”王杰希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想看人的话,过几天我可以带你去离这里不远的托托拉岛。但是这里不行,我的私人岛屿除了微草的人和管理防卫人员以外没更多的人了。”

  “……”

  私人岛屿……喻文州一个趔趄,感觉自己的膝盖一痛。

  行吧,有钱真好。

  同样是队长,只能让战队的崽子们窝在荒郊野外的破基地里的喻文州狠狠地自责了一下,奋发图强赚更多大钱,让孩儿们过好日子的决心更加坚决了。

  这座岛屿是王杰希十八岁时买给自己和微草的礼物。当时他面对着地图上加勒比海芝麻般密集的维尔京群岛,和桌子上一堆介绍不同岛屿风貌的资料,选得头疼,索性拎着方士谦的衣领,让这家伙随便扔飞镖,投中哪个买哪个。

  “喂,我投到海上了怎么办?”

  王杰希:“那就把你扔下去。”

  “有没有点人性啊,我只是一个医生啊……”

  方士谦嘴里嘟嘟囔囔,作为整个“荣耀”战力最强的暴力医疗兵,他这点准头还是有的。一镖正中,王杰希拍了拍方士谦的头就走了,走前说这岛如果有什么问题那就都得他负责。

  问题没有什么问题,方士谦一向手气很好。兜兜转转十年过去了,这座环境优渥与世隔绝的海上孤岛成了微草的大本营,孩子们一边听着海潮声一边对着靶子连续射击,就这么一天天长大了。

  纯白色的建筑典雅而别致,体量穿插,巨大的平台从上面几层延伸出来,高低错落。室内的设计不出喻文州所料,是王杰希式的性冷淡北欧风。

  “衣柜里是准备好的各类衣物,日用品缺什么和管家交代一声就行。”

  喻文州躺倒在床上,看了他一眼,“你就当时目测了一下,这么久了居然还记得我的尺寸?”

  王杰希想了想,严谨地纠正道,“不,我当时不仅是目测,还抱过,我对人体尺度的数字很敏感,你的各项围值都是很优美的数字和比例。”

  “……”喻文州拿起一个枕头往他身上扔,“谢谢你的夸奖,现在你可以出去了,我要洗澡!”

  ————————

  刘小别完成了两分钟100个仰卧起坐后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哼着歌划走到训练日程表面前,把今天的最后一项室内日常自训任务打了个对勾。

  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他看着窗外蓝得十分澄明的天空,哼着歌走出了训练场,琢磨着可以去起飞场做俯冲训练,上一次考核里他几个飞行项目分数都一般。

  等他开着车进入飞行区,却发现机场上几个机师正围在一架MiG-25旁,簇拥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男孩子。男孩个头矮矮的,目测只到他的下巴,一脸兴奋地指指点点。

  怎么回事,岛上来新人了吗?队长没提起过啊?

  ————————

  方士谦:你把喻文州带过去了?

  王杰希:是。

  方士谦:啧,你是单纯为了极渊的事,还是想追他?你查了他三个月,连MSS的关系都动用了,什么有用的资料都没查出来,他背后肯定不简单,别怪我没提醒你。

  一个人从出生在这个世上开始就会留下痕迹,在国家系统里被录入各种有效身份信息,一次出行,一次违章驾驶,一次卡号数额流动,都会被无声无息地记载下来。

  即使是佣兵这样的特殊人群——他们多数是战争孤儿,是沙场弃徒,是喋血暴徒,他们生于秩序覆灭的流离之地,没有亲人没有身份甚至是没有姓名,但他们总会有过去。

  王杰希把手机锁了扔到一边,他斜躺在沙发上,把一只胳膊搭在了额头,沉默地凝视着天花板上的吊灯。

  “荣耀”是一个隐藏在人类社会里的子社会,一个在“荣耀”里名声煊赫的劲旅队长,十岁以前的经历居然全部是空白。他仿佛是带着一个名字,就突然出现在了这个世上。

  也许只有那位把喻文州带到蓝雨的前队长魏琛知道一些端倪,可是一切都已经随着他在七年前的车臣大爆炸里销声匿迹。

  俄而,一个黑色的湿漉漉的脑袋出现在他上方,一滴水坠落下来,滴到了王杰希的脸上。

  “你这个坐姿还真是放浪形骸啊。”刚洗完澡的喻文州走到了他旁边,垂着头笑眯眯地看他。

  这人穿着件POLO衫,扣子还没有扣,露出了形状优美的锁骨,整个人蒸腾出湿润的热气,连白皙的皮肤都微微得红润起来。

  王杰希错开眼睛,擦掉了脸上的水渍:“头发也不吹。”

  喻文州摸了摸发尾,不以为意地坐在他旁边,“反正一会儿就干了。”

  水珠悠悠地聚在他的发梢,荡漾着掉进他的脖子,又在沙发靠背上洇开一圈深色。王杰希忍不住去注意着那晃晃悠悠的水滴和白皙颈部的痕渍,终于还是站起身来拿了一块毛巾,往他脑袋上一扔。

  被突如其来的毛巾蒙了一脸的喻文州无奈地伸出手拿开,一低头正好和一团黄白相间的毛茸茸看对了眼。

  “喵?”

  一只头大脸圆,已经胖的看不出脖子的英短对着他短促地叫了一声。

  “……”喻文州的手顿在了半空。

  “喵~喵~~”猫咪歪着脑袋又打量他半天,接着一波三折语调缱绻地叫了起来,“噗”地一下矫健地跳到了他的膝盖上。

  “你……养猫啊……”喻文州身体有些僵硬,梗着脖子斜眼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惊奇地看着他的反应,“你该不会是怕猫吧?”

  笑死个人,杀人都面不改色的蓝雨队长怕猫?

  “我——我当然不是怕它。”喻文州叹了口气,“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些毛茸茸的小东西……”没等他说完,便见这只英短又软绵绵地叫了几声,直往他怀里钻,一边蹭得十分起劲,一边扬起圆乎乎的脑袋,一双明亮的绿眼睛写的明晃晃的“求摸摸”三个字。

  王杰希被主子对待喻文州的态度给惊呆了,平日里高贵冷艳看他一眼都懒得看的家伙怎么今天第一次见喻文州,就像突然改了物种变成狗了一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很招小动物喜欢,做任务的时候总是被这些不速之客缠住。”喻文州神色有些为难,伸出手想要摸摸英短,又还是迟疑地退了回去。

  “怎么说呢?我习惯了和冰冷的枪械打交道,其实不太擅长应付这些毛茸茸生命力旺盛的小家伙……”

  一双染了太多鲜血的手,难得面对这样直白的、纯粹的、活生生的喜爱,除了受宠若惊外就剩下了踌躇。

  身边的位置微微一沉,王杰希从他身后环住了他的腰,拾起了那只迟疑的手放在了英短的头上,然后拿过了他另一只手里的毛巾。

  “虽然我不知道你这是什么奇怪的属性,但是杰西卡平日里没这么黏人。”王杰希用毛巾搓揉着他的头发,“她是真得很喜欢你啊,我从没看见她这个样子。”

  “她叫杰西卡啊?”喻文州试探地挠了挠杰西卡的下巴,手法十分生疏,猫咪却毫不嫌弃地蹭起了他的手指。王杰希看她着趣的紧,也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脑袋,却被冷淡地避开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简直能从那圆圆的猫脸上看到“嫌弃”两个字,忍不住笑出了声,僵硬的姿态也彻底放松下来,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两现在的姿势实在是有些过分亲密了。

  “你这么开心啊?刚刚可不是这个表情。”王杰希轻轻地敲了一下他的头。

  “我就是突然意识到,你的信息素不是薄荷味的吗?”喻文州撇了撇嘴,斜了他一眼,“猫薄荷这么不受猫待见啊。”

  “首先我要纠正一下,猫薄荷和薄荷不是一种植物,味道也不一样。”王杰希加大了搓揉他头发的力度,“其次就算我是猫薄荷味的,你是要我沦落到用信息素来勾引猫的地步吗?”

  “这倒是提醒了我,难道是因为我的信息素格外受它们喜欢,所以它们这么黏我?”喻文州想了想,“可是也没听说过猫喜欢橙花啊?”

  猫喜欢不喜欢不知道,反正他是挺喜欢的。王杰希心想。

  “王杰希,”喻文州突然出声,“你请别的雇佣兵回来,也会给他们擦头发吗?”

  他的动作顿了顿,没有说话。

  “……啊——对了,你不是说要让我见见微草正队的队员吗?未来半年我还得抱他们大腿呢。”喻文州像是什么都没说一样,自然而然地转移了话题,“话说我是不是该换一身正式点的衣服,这个样子会不会留下个不怎么严肃的第一印象。”

  “他们不会把精力放在你衣服上的,只会放在你的靶子上。”王杰希淡淡道,“一会儿去训练场,还请喻队多指教了,千万别放水。”

  “不敢不敢,”喻文州熟练地商业互夸起来,“我倒是有所耳闻,微草的训练重心和其他队都不太一样,额外按照海军航空兵的标准增加日常自训,每个人都有杰出的空战能力,不像我们一个个也就会开的地步。”

  偌大的会客厅,沙发上向来高冷的前队长,亲密地环着一个人擦头发,然后那个人再亲密地环着杰西卡揉捏,而同样向来高冷的杰西卡也娇绵绵地黏着那人。

  微草正队几个人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恍若一家三口的场景,一个个不禁在风中凌乱起来。

  这踏马是谁?

  不是,我们是不是来的时间不太对……

  片刻后,还是已经是队长的高英杰先反应过来,脸色微微红涨,嗫嚅着说:“报告!”

  王杰希淡然地看了一眼站成一条线的众人,自然地扔开了毛巾,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然后坐直了身子。

  “小别呢?”

  “小别手机关机了,应该是还在训练场……队长,需要我让人喊他吗?”

  “不用了,反正一会儿就去训练场。”王杰希不在意地摆摆手,“介绍一下,这位是‘索克萨尔’前辈,蓝雨现任的队长。”

评论(18)
热度(166)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