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01 Oct.

【耀诞】癫狂王都24:00(终章)

 
     目录



  
  “爱,爱情的树叶?”
  
  王耀赧然地念着剧情提示,瞥了眼亚瑟,却正好和他偷偷投过来的小眼神撞上了。
  
  “咳,剧情需要而已。”亚瑟掩饰性地清咳一句,“之前有个剧情是‘皇后把自己和永恒留给深爱的人’,而地宫又是为骑士长建的。那么皇后爱的人就是骑士长吧,和这条剧情正好吻合。”
  
  王耀停顿了一下,犹豫地说:“皇后和骑士长……都是男性吧。”
  
  “……从给的剧情看,是这样。”亚瑟又咳了一声,“其实,在我的国家,这很正常……”
  
  “我知道,”所以被叫做“腐国”啊,“我——并没有任何偏见,只是——”
  
  “没什么,”,“这是游戏里的剧情而已,不用在意。”
  
  “我……”王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物品栏里的四样东西飞了出来,魔女的花瓣,伊丽莎白的锅灰,基尔的头发,还有树叶自动燃烧起来。
  
  一张牌从四朵火焰中央徐徐升起,落到亚瑟掌心,微烫的温度有些灼手。
  
  灰烬被风吹散了,惹得王耀咳嗽了一阵,他掀开牌面,一个穿着小鬼服饰的男孩子出现在眼前。
  
  “这是……”
  
  鬼牌。
  
  “这个小鬼的眉毛和你有一拼啊,亚瑟。”王耀的目光首先就落到了小鬼令人印象深刻的眉毛上了。
  
  “彼得?”亚瑟不敢相信地摩挲着牌面去看上面男孩的脸,“这是我堂弟,彼得·柯克兰!”
  
  “啊?”王耀拍了拍脑袋,“这个游戏里这么多我们俩的家人吗?”
  
  亚瑟捏紧了纸牌,“我不知道你那边是怎么回事,不过我这边,我想我已经猜出个七七八八了。”
  
  “你猜出来——什么了?”
  
  “我来到这里是谁搞的鬼。”亚瑟冷笑一声。
  
  “谁?”
  
  “没什么,一个头脑塞满憨八嘎和数模的aky白痴而已。”
  
  
  【玩家王耀、亚瑟·柯克兰获得小鬼鬼牌】
  
  【任务背景9:战况不利下被诬陷通敌,骑士长选择和弟弟兵刃相向也不肯投诚,苦战中却没等来援兵。】
  
  ‌“到目前为止其实剧情已经差不多完整了,”亚瑟把所有得到的剧情碎片拉了出来,排了顺序。
  
  【扑克大陆上有四个国家,黑桃,方块,红心,草花,国力最强大的黑桃是整个世界的中心。作为地面上正义的代表,黑桃K受到所有人的爱戴。】
  ‌【后花园的树影下,皇后拈起骑士长鬓上的落叶,他们相爱了】
  ‌【红心国向黑桃国发起进攻,骑士长拔剑领军抵抗敌军】
  ‌【敌国的皇后是他的表弟,他们在战场认出了彼此。】
  ‌【战况不利下被诬陷通敌,骑士长选择和表弟兵刃相向也不肯投诚,苦战中却没等来援兵。】
  ‌【骑士长死在最后的战役中,国王在他战死的地方建了一座地宫。】
  ‌【皇后留下了他的时钟,把自己和永恒留给深爱的人。】
  ‌【来自红心Q的诅咒让黑桃国的王都陷入一片癫狂,这座城市正在等待着有缘人的拯救。】
  ‌【集齐“国王的怀表”“皇后的时钟”“骑士的剑”“小鬼鬼牌”才能让诅咒停止】
  
  
  “第一个和第二个之间很突兀啊,这么一接我只觉得单身狗国王好惨,是不是漏掉了什么?”
  
  “也许吧……不过反正KQJ只代表职位,三人行必有电灯泡。我们已经知道大致的了,你还记得地宫里那个女装的鬼魂吗?”
  
  亚瑟指了指他们两人的物品栏,“还有你得到的剑我得到的时钟,如果黑桃Q和黑桃J就是我们在游戏里扮演的角色的话——那么那个和你表弟长得很像的,其实就是游戏里红桃Q的鬼魂吧,从他对女装的热爱程度看,会下这种诅咒也不奇怪。”
  
  王耀没有说出来,不光是游戏这个红桃Q爱女装,现实世界他那个表弟,也是个女装大佬。
  
  “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我会来到这里是谁捣的鬼。”
  
  “谁?”
  
  “一个脑袋里塞满女装本子和量子物理的中二技术宅。”
  
  鬼牌身上发出传送光束包裹住了二人。
  【三分钟后自动传送至祭坛】
  
  “我们不应该去寻找‘国王的怀表’吗?为什么现在系统现在就把我们送到祭坛?”王耀习惯性地牵住了亚瑟的手。
  
  没有一丝意外,也没有一丝犹豫,亚瑟反握住他,“大概是因为最后一样东西就在祭坛内吧。”
  
  
  
  
  睁开眼睛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他们惊奇地睁大了双眼。
  
  抬头有明华灿烂,低头也是星光璀璨。他们仿佛置身于一条偌大的河流之中,河水映照出浩瀚壮美的银河。天上的河与地上的河几乎一体,只留一条分割线,他们就处在这分割线上。
  
  他们发现自己身上羞耻的女装已经不见了,被自动换成了蓝紫色的沉重繁复的正装。王耀提起自己宽大的袖裤,扶了扶头顶插着羽毛的帽子,又看向了身着华美礼服的亚瑟。
  
  每一根线条都那么恰好,那么妥帖,仿佛是专门为他们订做的服饰一样。
  
  又好像,他们本来就是这衣服的主人。
  
  物品栏里的两样东西发出雪白耀眼的光,落到他们的手上。
  
  骑士的剑,忠诚与勇敢。
  
  皇后的时钟,永恒与眷恋。
  
  “这……就是祭坛吗?”
  
  前方正中央是一座直径宽约十米的圆形高台,三座白玉雕琢而成的王座围在高台的周围。银色的光从残缺的穹顶倾泻而下,将祭坛照得几欲透明。
  
  三十六根根高高支起的柱子刻着复杂的精美的花纹,每一根上都有银色光流如蛇蜿蜒,尽力伸展着,似乎是想撑破那巨大的穹顶。
  
  两个人被这宏伟壮美的景象吸引,不由自主地走向祭坛。所有的声音都被剥离了,漫空静谧里,两个人牵着手踏在卷涌的光云里,万千光晕在他脚下铺成盛大的阶梯,迤逦地延伸向祭坛顶端。
  
  小鬼的鬼牌自动飞了出来,切入祭台中央,接着骑士的剑“噌”地拔了出来,裹挟着冷厉的风插入右边的玉座上,皇后的时钟也落入左边的玉座。
  
  “只差,国王的怀表了吗?”
  
  就在这三样东西回到属于他们的位置的时候,一个抖动的人影在“呲呲”的电流声中出现在最中央的王座上,最后形成一个稳定的生动的人形。
  
  一个青年穿着蓝色的风衣和国王的礼服大大咧咧地坐在上面,一手捧着个汉堡,一手握着杯可乐“滋溜滋溜”地吸。
  
  亚瑟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mmp的微笑,“阿尔弗雷德·F·琼斯,”
  
  他摘下皇后的繁重的礼帽就往王座上砸了上去,“我*你*!!!”
  
  礼帽砸空掉了下去,王座上的人影摊了摊手:“亚蒂你冷静啊冷静,这是全息投影你扔手榴弹也没用。话说hero的妈不就是你舅妈吗?你居然要**你舅妈你这是乱*啊!!”
  
  王耀拉住气急败坏的亚瑟。
  
  “这——是怎么了?”
  
  “我就知道是你,难怪王都的建模是按照华盛顿特区来的,”亚瑟冷笑,“好玩吗‘受到所有人爱戴的黑桃K’?!!”
  
  “可是亚蒂你在游戏里玩的不也是很开心嘛,”被叫做阿尔弗雷德的大男孩委屈地用憨八嘎挠了挠自己的金毛,“hero看你这些天这么辛苦地忙课题,终于结束工作了就让你来体验体验游戏世界放松下啊……你知道这个封测名额多难得吗……”
  
  “所以这位亚瑟的表弟,”王耀也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mmp的微笑,“您一定认识一个叫做本田菊的家伙吧?”
  
  “哦……本田的表哥啊,你好,初次见面,”阿尔弗雷德眨了眨蔚蓝色的眼睛,“我是他们开发组的组员阿尔弗雷德,叫我阿尔就好。”
  
  “你好,”王耀微笑,“他在哪儿,让他出来。”
  
  “不急不急,”阿尔看了眼怀表,“再等……几分钟,他就到了。”
  
  “你tmd快让我们出去!”亚瑟差点就准备脱下靴子往他身上丟,却被一直忍耐着的王耀拉住了。
  
  “不要急,回去后可以慢慢算账。”王耀笑得满面春风,一字一句。
  
  “回去啊,不要急,你们还差最后一件东西呢。”阿尔慢悠悠地啃着憨八嘎,神轻气闲。
  
  “……”
  
  “本来应该还有最后一关的,不会让你们这么容易就拿到‘国王的怀表’,hero我作为大boss的出场一点都不够酷炫,”阿尔惋惜地叹了口气,“但是你们太慢了……如果不直接给你们的话,就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
  
  “好了。”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响指。
  
  接着,王耀的投影屏出现一行字。
  
  【奖励:国王的怀表】
  【玩家王耀,亚瑟·柯克兰完成任务“癫狂王都”】
  
  怀表飞入王座的前一刻,王耀看到了上面显示的时间。
  
  【23:59】
  
  满空风烟,化为虚妄,一朵礼花从中央位置炸裂开来,开出一行炫丽的花体字母。
  【Happy Birthday!】
  
  八音盒的音乐声响彻整座祭坛,万千声“Happy birthday to you”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
  
  一个穿着红色和服的人影从中央形成了,他的小表弟穿着他衣柜里最喜欢的一套女装向他微笑。
  
  “生日快乐,耀君。”
  
  
  生,生日。
  
  
  王耀惊呆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从学校回姑姑家那天是9月29日——在游戏世界里度过这一天以后所到达的零点——是他的生日,10月1日。
  
  
  “很抱歉送给耀君这样的生日礼物,”小表弟腼腆地说,“因为想给耀君一个惊喜,所以趁耀君睡着后,就擅自给耀君戴上了NERvGear装置。
  
  这个装置会把大脑向身体发出的命令全部隔离,强制传送系统,在SVR模式下玩家不能主动登出,只有完成任务,或者外部的人关闭NERvGear才能停止或者解除。”
  
  “……还真是,惊喜啊。”浑身疲惫的王耀呐呐地说,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的小表弟了。
  
  所以回去后,他是揍还是不揍?
  
  “本田为你专门设定了很多程序呢,不过他担心你一个人进入SVR模式会感到害怕,所以想再找一个人和你一起。正好hero心疼hero的表哥为他的课题头都秃了,就争取了另一个名额担任黑桃Q的角色啦。”
  
  难怪,难怪这个系统的世界观那么混乱,看着这个一脸自由民主的美国青年,和那边那个满脑子女装和和歌的日本宅男……
  
  “所以地宫里那个就是你吗?”
  
  “不,虽然红心Q在设定时的确以我自己为原型,但是地宫里那个鬼魂只是个虚拟体。”小菊得意地夸赞起他的杰作,“那个模是我几个月的心血啊,他是不是很美?充满才情的忧郁的孤魂……我自己都要为之绝倒了啊!”
  
  他早就想留那么长的头发画那么美的歌舞伎的妆了啊!可是母亲说他要是敢这么做就把他的宝贝收藏们全烧了QAQ。
  
  “所以这就是你逼我站对队你丽的理由吗?”
  
  你的良心呢?
  
  “……”
  
  “这个剧情主要也是你的手笔吧。”王耀不忍吐槽这个烂俗文艺的故事了。
  
  “是啊,hero很不满意!这个剧情里hero作为正义的化身居然只有那么一点戏份!”
  
  “目前基本完善的只有黑桃国,红心国也只出了部分人物,草花国和方块国还没有做好。现在这个还是初始版本。”小菊充满信心地说,“等成果全部出来并成熟,加上最新研发的NERvGear装置和SVR模式,这款游戏一定能火爆全球!”
  
  ……我想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被困在里面强制女装的。
  
  “小菊,谢谢你的礼物,谢谢你为我的生日这么费心,”王耀诚恳地说,“如果不是你,我大概都已经忘了到自己生日了——
  
  所以,我们可以出来了吗?”
  
  “哦,出来啊,很容易。”小菊指了指投影屏,“现在任务完成,主菜单已经有登出键了,点击就能出来。”
  
  “好的。”说着王耀就要点击。
  
  “——等一下!”亚瑟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急急忙忙地箍住了他的肩膀。
  
  “啊?”王耀不解地看着他,“怎么了?亚瑟?”
  
  “……”亚瑟的耳朵尖可疑地红了,他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话。
  
  “怎么了?你直说吧。”王耀歪着头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你之前说,等我们回到真实世界,也可以,继续,继续做朋友的吧。”亚瑟不敢看他的眼睛,视线慌乱地移开了,“我的手机号是********记得联系我……”
  
  “……”王耀“噗嗤”一声笑了,他弹了弹亚瑟的鼻尖,“你是不是傻?你表弟既然和我表弟认识,你还怕回去联系不到我吗?!”
  
  “……欸?”
  
  是哦。
  
  看着亚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被萌到的王耀愉快地走上前抱住了他,在他耳边低声说:“亚瑟,谢谢你,一路上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回见。”
  
  “……”亚瑟的脸以可见的速度飞快变红。
  
  王耀“叮”地按了“登出”键,身体变得透明起来。
  
  屏幕外的阿尔弗雷德看着他脸红得快要滴血的表哥,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
  
  他扔掉可乐杯,心里想,他的表哥回去后应该不会怎么狠得揍他了。

  
  —END—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