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01 Oct.

【耀诞】癫狂王都15:00

  目录
  
  
  王耀残念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红色的高叉旗袍竟然意外地合身,大腿的肌肤若隐若现,他羞耻地捂住了脸,一旁兴高采烈的老板娘又梳了梳他的长发,还在上面簪了一朵花。
  
  “真适合你啊!”伊丽莎白满意地拍了拍手。
  
  罗莎愉悦地在他头顶打旋,王耀掩面长啸。
  
  “知足吧,你看看我……”
  
  英俊迷人风度翩翩的英伦青年亚瑟·柯克兰,面无表情地扶了扶头上的护士帽,扯了扯低胸护士装的衣襟。
  
  王耀看着他胸前露出的大好春色,心理平衡地笑了起来。
  
  “别笑了耀。”亚瑟难为情地捂住了脸。
  
  罗莎笑得摔到了王耀怀里,小爪子无法自拔地抽搐起来。
  
  【完成任务要求3:清洗干净换好衣服】
  【任务背景7:集齐“国王的怀表”“皇后的时钟”“骑士的剑”“小鬼鬼牌”才能让红心Q诅咒停止】
  
  “欸?这个背景7……这是把通关宝典给我们了吗?”王耀讶然地看着投影屏上的提示,忍不住吐槽,“因为背景6实在是太废话了,所以这次补偿一下吗?那我还真是没白被热气熏晕过去……”
  
  亚瑟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其实你昏过去不是因为热气”,说道:“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时钟和剑,这么说只要找到鬼牌和国王的怀表解除诅咒就算通关了吧。”
  
  “是的,可是这两样在哪儿呢?”王耀思考,“国王的怀表……这里是王都,所以是要我们进入王宫找国王吗?”
  
  “耀,你还记得我们在地宫遇到的魔女罗莎吗?当时掉落了一样东西。”亚瑟打开物品栏,里面放着魔女罗莎的花瓣,“当时系统提示是‘得到小鬼祭品1/4’吧我们都没理解是什么意思,现在来看应该是有四件祭品,集齐就能得到小鬼鬼牌。”
  
  “是的,我们现在再调查一番,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祭品吧,而且这一路走来的任务都是有关联的,接下来的任务应该会帮助我们得到剩下的物品。”
  
  “两位客人饿了吧,”伊丽莎白笑容可掬,“我这就去准备饭菜,接下来请在这个屋子里欣赏罗德里赫的音乐,休息一会儿。”
  
  伊丽莎白消失了,接着房间里响起一阵悠扬悦耳的钢琴声。一个穿着贵族服饰,头发打理地妥帖的少年坐在钢琴前,琴声和阳光都从他跳动的指尖泻了下来。
  
  哗啦哗啦,是兔子在扇动翅膀。
  
  然后围着阳光和琴声忘情地跳起来。
  
  王耀的神情有些恍惚,这个画面勾起记忆深处不断涌现的,陌生的,不属于他的一些片段来。
  
  不一样的钢琴曲,不一样的人。
  
  但是仿佛失明般的视野里,闪现的也是大片大片澄澈的阳光,桌子一角放着的红茶和点心,哗啦哗啦,风卷起猩红色的天鹅绒窗帘,有人坐在窗边的钢琴旁。跳跃在黑白的琴键中,是修长灵巧的十指,紫色的衣角被谁扯住,微微笑着轻启的嘴唇在说……说什么?
  
  两段完全不同的旋律交叉在了一起,充斥着他刺痛的耳膜。
  
  是谁?他绞尽脑汁去想。
  
  那样缓慢的,低沉的,干净的,令人怀念的腔调。
  
  
  
  
  “肖邦的《Nocturne Chopin JoeNo1》吗?”听了一会儿,亚瑟摸着下巴说。
  
  【关键词匹配正确】
  【任务要求4:用料理征服伊丽莎白】
  
  神情恍惚的王耀回过神来,甩了甩头,想再神曲回想一下,却无论如何也抓不住踪迹了。
  
  “有的任务还需要触发关键词……真麻烦。”王耀庆幸身边还有个欧洲小少爷,他对于钢琴曲真得是知之甚少。
  
  传送光束照在两个人身上,下一瞬间两个人出现在一个疑似厨房的房间里。
  
  “啊,是两位客人啊?”伊丽莎白苦恼地掂着她的平底锅,“我的手刚刚收拾基尔的时候好像扭伤了,大概是没法为两位准备料理了,真是抱歉。”
  
  “没关系,我们来准备吧。”七岁就自己做饭用美食让一众弟妹臣服的王耀自信满满地说,这个任务对他来说真得是小case。
  
  “那真是太好了!”
  
  王耀走到微波炉前(这个世界居然还有微波炉?已经懒得吐槽了,世界线是有多混乱?),准备动手,然后伸出了和亚瑟牵在一起的右手。
  
  “……”
  
  额。
  
  他把这件事给忘了。
  
  活动了一下不惯用的左手拿起锅铲……浑身不自在的王耀还是放了下来。
  
  “要不然,还是我来吧。”看出只有左手能活动的王耀的不方便,亚瑟关切地说。
  
  “你行吗?”王耀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放心吧,”亚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很小就独立生活了,我表弟还是我做饭带大的呢。”
  
  王耀放心了:“好吧,那你来吧。”正好他被浴室熏得到现在还昏昏沉沉的。
  
  准备大显身手的亚瑟兴奋地撸起并不存在的袖子,祖母绿的美目里划过一丝刀锋般的亮光。
  
  王耀心里突然冒出不祥的预感。
  
  喂喂喂,做个饭而已,你为什么这么兴奋,还露出杀气腾腾的眼神,你是要做人//肉叉烧包吗??
  
  
  半个小时后,厨房里爆发出GBU-57爆破时般的声效。
  
  为了确保人身安全王耀用体育考试五十米跑的速度拉着亚瑟狂奔出来,原本因为任务没完成而应该完全封闭的厨房竟然也有悖系统地打开了。
  
  大概是因为,系统收到未知爆破影响出bug了吧……
  
  “你表弟是怎么活到现在的?”王耀看着跑出来还不忘护着自己的完成品的亚瑟,还有他手里那盘冒着黑烟的……不明物体,终于发出了疑问。
  
  “这只是意外!意外!”亚瑟捧起他的劳动成果,“相信我!耀!”
  
  “厨房已经炸了,不可能再做了,不知道把这东西给伊丽莎白吃会不会以npc意外死亡的理由被管理员遣送出系统……”
  
  “耀,其实它……也许比看上去美味呢?”
  
  “我宁愿选择在浴室被熏死的这种死法。”王耀没有一丝犹豫地回答。
  
  罗莎用力地点着小脑袋表示同意。
  
  “吃里扒外的小家伙。”亚瑟不满地戳了戳罗莎的耳朵,激得她用翅膀把自己整个包了起来。
  
  “两位客人做好料理了吗?辛苦了!”
  
  正在脑补NPC死亡接下来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可能性的王耀抓狂地打开物品栏:“啊真得没有补救方法了吗?这游戏这么丧病谁知道毒死npc会发生……”
  
  他闭上了嘴。
  
  物品栏中有一样他已经抛之脑后的,很久之前击毙野猪抽奖得到的奖励。
  
  【能让任何食物变美味的神奇药水一瓶】
  
  ……都是,套路啊。
  
  
  王耀不忍心地看着一脸陶醉地吃着那盘不明物体的伊丽莎白,心中涌上了滔天的罪恶感。
  
  只说是能征服伊丽莎白的料理,没说不能用药水吧。
  
  “这个点心真是太美味了!”伊丽莎白舔了舔嘴里黑色的碎屑,意犹未尽地对着两个人说。
  
  “我就说它其实很美味吧,”亚瑟理了理护士装的衣角,挑了挑眉毛得意洋洋,“就算没有药水也……”
  
  “闭嘴!”你还好意思说,“还有,以后不要挑眉毛了,你的眉毛挑起来很惊悚。”
  
  “……”
  
  伊丽莎白高兴地拉起裙角转了个圈,拿起她的锅往两个人的头顶敲了敲。
  
  “好痛!”两个人“哎呦”一声,委屈地地分别用左右手捂住了脑袋。
  
  满意为什么还敲他们!
  
  【完成任务要求4:用料理征服伊丽莎白】
  【获得:伊丽莎白的锅灰,小鬼祭品2/4】
  
  祭品是锅灰。
  
  好吧,经历了这么多,已经不想再吐槽了。

评论(3)
热度(105)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