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01 Oct.

【耀诞】癫狂王都3:00

      

         目录
        


        外国人吗?听语调是英国人?
  
  “嗨,朋友,那是你的宠物吗?”
  冷静地听着那个伦敦腔宠溺地安慰着他受了惊的“Little Rosa”,王耀用纯熟的英语和来人打了个并不礼貌的招呼。
  
  他可以感受到来人身上散发出的生机,和之前遇到的那些npc完全不同的生机,他终于遇到除他之外的另一个玩家了啊。
  
  然而比起找到伙伴的喜悦,一瞬间涌上心头的,更多的是恼怒。
  “伙计,你的小宝贝差点害死我了。”王耀瞅了眼自己还陷在沼泽中的脚。
  
  “您也是……玩家?”来人走近,发出疑问,“啊,抱歉,罗莎她给您带来麻烦了,我这就救您出来。”
  一个黑影笼罩下来,鉴于姿势的限制,王耀无法转过头看他的脸,只能感受到陌生的男子的气息凑近过来,一双手搂住他的腰,发力地把他从沼泽中拉出来。
  王耀一个激灵,觉得被搂住的地方鸡皮疙瘩起一身,对方的呼吸悉数喷薄在他的脖颈,惹得他面红耳赤浑身不自在。
  帮忙就帮忙,靠那么近做什么……王耀有些不满地偏过头,看见身后的男人戴着黑色的斗篷,阴影投在他的面庞上,看不见五官。前所未有的近距离却让生性冷淡疏离的王耀心跳漏了一拍。
  
  被从沼泽拉出来的王耀和来人气喘吁吁地斜靠在树下。
  
  “我叫亚瑟·柯克兰,英国人,这是罗莎,她年纪小不懂事,很抱歉。”英国人绅士有礼地再次产生歉意,又押着他的兔子,逼着小家伙给王耀道歉。
  
  王耀看着眼泪汪汪的兔团子可怜兮兮地抽动着小翅膀,哆哆嗦嗦口齿不清地和他说“sorry”,只觉得心口被射中一箭,化了。
  
  停,停一下。
  
  这么卖萌是犯规的!
  
  你以为你这么卖萌我就不会继续生你的气了吗大错特错了我——
  
  “没事没事,她还小……”怒火抛之脑后的王耀拼命摆手,看着变成巴掌大小的罗莎蜷缩在亚瑟手心,期待又小心翼翼地问道:“……我,我能摸摸她吗?”
  
  英国人无语地看着化身萌物控双眼放光和之前截然不同的他,点了点头。
  
  “好软啊……”
  “欸?原来是有毛的啊?”
  “你到底是兔子还是鸟啊,这个翅膀是天生的吗?”
  “这个颜色是怎么回事?草吃多了?”
  
  “……”亚瑟为难地打断了逗弄不停的他,“朋友,我觉得我们有更重要的话题讨论。如果我没猜错,你也是莫名其妙从现实世界进入这个游戏世界的吗?”
  
  王耀搓揉着飞飞兔罗莎的脑袋,和亚瑟进行了一场极其严肃的对话。得知他也是在家里睡了一觉醒过来就来到了这里。不同于王耀,他的初始空间是一片湖,他在那里收伏了飞飞兔,还得到了部分系统说明。
  
  “系统会自动分配职业,就现在的服饰来看,我是魔法师,你应该是剑士。而我们都触发了的‘癫狂王都’任务,就是我们回去的关键了。”
  
  “只要完成这个任务就能回去吗?”
  
  “是的,我得到的提示是这样说的。因为我们误入游戏系统时开启的是SVR模式,必须完成任务才能回去。而一般VR模式下,主菜单是有登出键的,点击登出键就能出去。”
  
  “可是我并没有玩这个游戏啊,我只是睡了一觉。”王耀叹了口气。
  
  “我也是,不过我想原因在我们回到现实世界后,也许就能找到。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打通‘癫狂王都’,既然你到了根系枯林,那么也是触发了支线任务:‘找到王后的时钟’了咯?”亚瑟转过头看他。
  
  “王后的时钟?”王耀摇了摇头,“不,我的支线任务是到达根系枯林中央的地宫寻找‘骑士的剑’。”
  
  “看来我们的地点是一样的,但是支线任务不同。”亚瑟点开物品栏,一张地图从投影屏展开来,“那么,一起吧。”
  
  修长的食指点了点地图上的红色标记:地宫。
  
  
  有了亚瑟的地图加成,和探路的罗莎,两个人很快就抵达了地宫。
  【支线任务完成度:20%】
  
  地宫的大门在王耀的手触及的一瞬间化为了虚无,亚瑟看了眼一片黑暗的里面,拍了拍罗莎的脑袋。
  
  没想到罗莎摇了摇头,拼命地往他的大袖子里面钻,说什么也不肯出来带路。
  
  “算了,我们一起吧。”王耀安慰地摸了摸罗莎的头。
  
  亚瑟走到前面,自然地把王耀护到身后,打了个响指。
  一朵蓝紫色的火光出现在他的食指上。
  【魔法火光,持续照明十分钟,技能冷却三十分钟,剩余使用次数3/5】
  
  台阶狭窄而冗长,摸着道壁下台阶时摸到了一手的湿滑,越往下越可以感受到墙壁滴落的地下水在增加,潮湿的气息侵袭而来,地宫的温度比地上冷了不止十度,王耀遍体生寒,缩了缩脖子。
  
  手指摸索到了两边凹凸不平的雕刻,王耀有些奇怪,按理来说阴刻和阳刻是不会出现在同一个壁刻上的,这个地宫的规制怎么会如此混乱?他想看清壁刻的画面,亚瑟却摇了摇头。
  
  “快点吧,我的技能时间有限,这下面还不知道有多深。”
  
  台阶到达终点,面前开阔起来,一个宽敞的石室呈现在面前。
  
  【任务背景2:骑士长死在最后的战役中,国王在他战死的地方建了一座地宫。】
  
  “看来系统给的背景提示不是连贯的。”亚瑟回想王耀跟他说的之前给的任务背景,“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呢?战争,现在知道的这片大陆有四个国家,是哪个国家和黑桃国发生了战争呢?”
  
  “可以排除方块国,”王耀打了个呵欠,“来的路上我去过商铺,看到有很多在黑桃国经商甚至生活的方块国人。”他指了指自己和亚瑟头顶的“♠️”,“如果角色是哪个国家的,那么头顶会出现那个国家的标识吧。”
  
  “是的,剩下红心国和草花国,我们现在知道的信息太有限了,还是继续走吧。”
  
  “好啊,”王耀又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疲惫的眼睛,这几个小时赶路赶的他太累了。
  
  从石室左边的出口走进去,赫然映入眼前的是一条神道,两排是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石像生,走过去,王耀认出来有狮、獬豸、骆驼、象、马,甚至还有麒麟,或卧或立,表情夸张,在不甚明朗的地下空间里略显阴仄。
  
  “奇怪。”王耀用手摸了摸石像生,雕刻很精美,“这个游戏背景很混乱啊,既然有骑士皇后扑克因素,我以为是西幻世界观,可是这个地宫的风格却是东方,”他指了指这些石像生,“这些雕刻能显示墓主的身份等级地位,也有驱邪、镇墓的含义,是我们中国古代陵寝中常见的构筑物。”
  
  “难道这个骑士长是个中国人?”亚瑟玩笑道。
  
  王耀打了个呵欠,“不知道……但是虽然说有东方元素,但是石像生摆放的位置根本不对,骑士长的地宫也不该出现帝王陵寝中的雕刻物,中国的寝葬等级制服很严格的,像是个外行人的手笔。”
  
  “可能程序员中有沉迷东方文化但了解不够精深的外国人吧……喂喂——耀?”亚瑟怔然地看着一脸困倦的王耀靠着石像生就要睡,连忙拉住了他的手。
  
  “醒醒!耀?你很困吗?”
  
  王耀艰难地分开双眼,有气无力,“是啊,不知道为什么,一进来就变得这么困……等等你喊我什么?”
  
  “抱歉,因为你的名字……有些拗口,”亚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能直接喊你‘耀’吗?”
  
  王耀能理解自己的名字对于这个英国人来说是有些为难了,不过这种称谓……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呢,感觉有些奇怪,又有些奇妙。
  
  “我,我不介意啦,就是我……”王耀又打了个呵欠,“真得好困啊。”
  
  亚瑟看着连打呵欠,眼泪都出来的东方人,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不对劲,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你之前还好好的怎么一进了这里就这么困?”
  
  “我也不知……”说着王耀的身体就瘫软下来。
  
  “耀!”亚瑟手疾眼快地上前扶住他,却发现他已经闭上双眼睡着了,正试图把他摇醒,却见周围静止的石像生突然向中间移动起来。
  
  亚瑟抱起王耀一闪,那座石像生重重砸向墙壁,若不是躲得快只怕两人已经被挤成肉酱。
  
  更多的石像生无规律地移动起来,没能把王耀摇醒的亚瑟认命地叹了口气,把东方人背起来,跳上了狮子石像生的头。
  
  【极限跳跃,最大程度增强使用者跳跃能力】
  
  刚跳上石狮的头,脚底移动的速度猛地加快,亚瑟没反应过来,就“咚”得脸朝外撞到了墙壁上。
  
  过分了吧怎么可以撞脸!亚瑟抱紧石狮的头,鼓了鼓肿痛的脸颊,疼得“嘶”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飞飞兔从他袖子里钻出来,体贴地朝亚瑟的脸吹了几口气,心疼地糯糯道:“亚,亚蒂,不疼,不疼。”
  
  “罗莎乖,你想办法把我背上那家伙弄醒,我想办法离开这条神道。”
  
  得到命令的罗莎愉快地飞到亚瑟背后,用软绵绵的爪子对着王耀的脸又搓又揉,亚瑟真得怀疑她是在报复王耀之前对她的上下其手……
  
  撞击声越来越大,刺激着亚瑟的耳膜,他之前也听说过中国古代的机关术,但是却对此一窍不通,而那个很有可能了解这些的人,却迟迟不醒。
  
  亚瑟不停地使用跳跃技能,从一个石像生跳到另一个石像生,企图借它们跳到道路尽头。无奈石像生们移动的更快,亚瑟的每一次跳跃都使自己退后更多,根本无法到达对面。
  
  这么大幅度的连续跳跃,背上那人还不醒,亚瑟的心沉了下去,果然是地宫捣的鬼吗?
  
  跳跃的过程中他仔细观察着石像生,发现他们的表情都是苦大仇深的,或怒或怨或嘲或悲,这些表情放在一群动物石像上真得有些吓人。
  
  只有一座亚瑟没踏上去的马,面无表情,无悲无喜。
  
  亚瑟当机立断跳了上去,就见投影屏在面前浮现。
  
  【关键动作匹配正确】
  【提示:壁刻】
  
  是之前下台阶的时候王耀很感兴趣的那些壁刻吗?
  
  已经没有力气跳跃的亚瑟认命地任凭石像生把自己送回神道的起点,回到石室把王耀放下来,已经是大汗淋漓。
  
  “罗莎,你在这里看着王耀,我去壁刻找通关的线索。”
  
  
  
  
  
  

评论
热度(121)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