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01 Oct.

【耀诞】癫狂王都0:00

 

        目录

  
  
  王耀醒过来的时候,置身于一片混沌黑暗里。有规律的水滴滴落声不绝于耳。
  
  他抬手揉了揉微疼的额角,试图摸索着床沿开桌子上的台灯,却只摸到一片干燥冰冷的地面。
  
  不是他所熟悉的房间。
  
  迟疑了几秒后,他愕然地对着黑暗试探性发出一句疑问:“小菊?”
  
  没有人回答他。
  
  所以,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本田菊是王耀嫁到日本的姑姑的儿子,在东京大学交流的这一年,他就住在姑姑家,和这个东大量子物理高材生的技术宅表弟相处得也比较愉快。
  除了对方偶尔会暴露出一些奇怪的属性之外。
  
  除了会因为站队不同你丽我香的问题吵起来之外。
  
  
  
  今天他处理好学生会的事,从学校滚回来洗了澡打算好好睡一觉……
  
  是的,他就是无比平常地躺在床上睡着了,为什么醒过来就到了这里?
  
  这一觉他睡的无比香甜,连梦都没做,可是醒过来的状态就不怎么香甜了。
  
  王耀觉得浑身打怵得冰凉,因为他已经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是原本的睡衣了,特殊的材质笼在身上带来的陌生体验,仿佛烙在双脚的和皮肤严丝合缝脱不下来的长靴,都是他熟悉的世界里不存在的。
  
  这里是哪里?
  
  人呢?
  
  “有人吗!”他放开胆子叫了一声,回应他的只有分不清方向的有规律的水滴声。
  
  在意识到一切得不寻常后,他站了起来伸出手,试探性地一边走一边摸索,摸到这个房间的边沿时,那粗糙的生锈金属的触感和被晃动的铁链声让他停了下来。
  
  “生锈的铁门?”
  
  他可以确定这不是姑姑家了,推了一下铁门果然是纹丝不动的,紧接着一个精小的显示屏的全息投影在左边浮现,吓得王耀后退一步,踢到了一个什么箱子。
  
  啊哈?王耀觉得自己的脑子当机了,生锈的铁门和全息投影并存的一幕给他带来的冲击力有点大,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到底停留在什么样的阶段啊?
  
  
  「9999」
  
  “这是什么?密码吗?”王耀习惯性地输了自己的手机解锁密码上去……
  
  「!!」系统发出红灯和警告。
  
  「密码错误,剩余输入次数3/4」
  
  “……”王耀皱了皱眉头,他突然来到这么个地方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于是回忆了下自己最近身边发生的事,在确定没有捡到什么触发剧情的特殊道具,也没有遇到某个奇怪的线索人物后,决定在这个屋子调查一下。
  
  说是屋子其实就是一个30平米的封闭空间,借着全息投影的光他看到了普通的水泥地面,在围着墙壁转了一圈后,毫无收获的他想起了从他醒过来起就一直没有停下来的水滴声。
  
  话说,整个屋子是干燥封闭的,这个水滴声是从哪儿来的呢?水又滴到了什么地方?
  
  “滴——哒——滴——哒——”
  
  不是自然现象的滴水,这是人为非正常模拟的滴水声,在仔细分辨了水滴的规律的时候,王耀脑子里飞过一个念头。
  
  摩斯密码。
  
  王耀坐在中央,仔细听水滴下来的频率,摩斯密码由两种基本信号和不同的间隔时间组成,他数着间隔长短,好一会儿后才找到规律,在手心里画出“4565”四个数字。
  
  伸手输入。
  
  系统再次发出红灯。
  
  「密码错误,剩余输入次数2/4」
  
  “f**k!”饶是王耀脾气好这个时候也忍不住飙了粗口。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生活了二十年的世界,坚持到现在没崩溃还能静下心数水滴也亏得他心理素质好,结果居然还是不对,难道他数错了?
  
  「关键词匹配正确」
  「提示:时间」
  
  “……”他刚刚有说什么关键词吗?匹配正确?王耀的嘴角抽搐起来,所以……f**k就是关键词??
  做这个系统的人是有多丧?
  
  提示是“时间”,也就是密码和时间有关,什么时间?他想了想自己睡觉之前看手机的时间是22点13,可是这个时间就是密码吗?还是他睡了一觉后现在的时间?
  
  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啊,怎么知道现在几点了?
  
  只有两次机会了……他咬了咬牙,输入“2213”。
  
  
  「密码错误,剩余输入次数1/4」
  「系统将在20秒后锁定封死,倒计时开始,二十、十九、……」
  
  停停停!锁死是什么意思?还没来得及思考,王耀的手就迅速地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把四个按键都按了一遍。
  
  「……十一、十、九」
  「密码正确」
  
  密码正确?王耀愕然地看着自己无意按出来的“0000”,思维凌乱。密码是四个零?
  时间是零点?
  【系统提示:玩家王耀达成成就,离开黑屋】
  【触发任务:癫狂王都】
  
  
  一阵蓝色的光芒从他身上发了出来,等到他再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条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捂住眼睛好久才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明,接着几行字从他袖口上的金属装置投影出来。
  
  【Mad Royal Metropolis】
  
  点击了投影屏上英文下面的箭头,一行说明显示出来:
  【任务背景1:扑克大陆上有四个国家,黑桃,方块,红心,草花,国力最强大的黑桃是整个世界的中心。作为地面上正义的代表,黑桃K受到所有人的爱戴……】
  【任务要求1:前往黑桃国王都】
  
  “……这是,游戏世界?”
  所以说,他为什么会来到游戏的世界啊?!!
  
  站在异时空的街道上,王耀看着来往的NPC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和对话,敲了下自己的头。
  
  在感受到痛感的同时,巨大的绝望和对未知世界的恐惧涌上心头,他的脚步被钉在了光滑可鉴的镜子般的道路上,仿佛千钧重。
  
  王耀低下头看清了自己现在的装扮,还是那张清瘦温雅的面孔,过肩的长发顺从地披下来,被头顶银色的环形冠状装饰物扣住了,裹身的白色战服妥帖地勾勒出他的腰线,是只在游戏里见过的款式……
  
  进入游戏世界,这样的解释看似荒诞却也是最合理的解释了,在经历了最初的迷茫和惊恐后,意识到自己的境地不会因为停止不动就发生改变,王耀决定暂时按照系统提示走下去。比起来到这里的原因,王耀现在更想知道怎样离开这里。如果完成了任务是不是就能回去了?
  
  经历了几个月的东京生活,又受他那个中二死宅表弟的影响,他很快接受了这个可以作为日漫主角的设定。
  
  
  查看了物品栏,发现只有一把银色的匕首。
  
  “请问,这里离黑桃国的王都远吗?”王耀拉过一个路人问道。
  
  “从这条路走,走到尽头左转,穿过一片森林,就是到达王都的路。”
  
  又问了几个问题,却只得到了一模一样的回答,连表情和语气都没有丝毫改变。
  
  看来是npc,王耀在心里叹息,本来还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玩家,结伙行动,分享彼此知道的信息,出去的概率会大许多。
  
  穿过鳞次栉比的商铺,总算走上了前往森林的路。虽然有额外注意,但令他失望的是没有发现一名玩家,难道被卷入这个游戏世界的只有他吗?
  
  一头野猪从灌木丛里横冲猛撞出来,耳听八方的王耀机敏地躲了过去,掏出之前查看的物品栏里系统赠送的初始武器:一把刻着黑桃标记的银色匕首。
  
  虽然身材娇小加上留着长发,现实生活中经常被认错性别,但是从小到大的打架中,他可从没吃过亏,多少调笑他是女生的家伙最后都被他揍得哇哇大叫,直喊爷爷。
  
  屏气凝神做出攻击的姿势后飞快地冲过去,一招刺中要害,动作干净利落,行云流水,等他站稳,那头送人头的野猪已经化为碎片。
  【系统提示:玩家王耀,达成成就,击毙野猪】
  【奖励抽奖次数一次】
  
  适应了一切的王耀面无表情地点击了抽奖的按钮,一个绿色的小瓶子落到掌心。
  【能让任何食物变美味的神奇药水一瓶】
  
  “……”这种东西对他来说有用吗?
  王耀掂了掂手上的匕首,比起这个他宁愿要一瓶提高杀伤力的毒药。
  
  把药水装进物品栏的一瞬间,眼前的景象扭曲变形起来。诡谲的白雾铺陈而来,根系全部暴露的没有叶子的树木从四周延展,把道路遮蔽得无法通行。浅凉的流水穿过根系密布的细小沟壑。那些生长姿态违背常理的枯木,向他伸出无数只表皮丑陋的手。
  
  【玩家王耀,触发支线任务:寻找骑士的剑。在抵达黑桃王都之前到达根系枯林中心的地宫,拔出插在黑桃国前骑士长墓碑上的剑。任务成功直接传送到王都,获得武器骑士之剑,任务失败强制传送回商业街。】
  
  “我步行了快两个小时你居然和我说要送我回商业街……”王耀捂住胸口觉得一口腥甜快堵上嗓眼。
  
  算了,算了……正好嫌这个匕首不趁手,如果成功就能直接到王都了。
  
  
  不过为什么到现在为止都有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王耀不满地皱了皱眉头,扶着枯木向前移动。
  
  小心地避开腐烂的根系间那些疑似沼泽的部位,走了好几分钟王耀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不知道自己在根系枯林的哪个部位,所以这个方向真得是前往中心的吗?
  
  
  擦了擦额角的汗,王耀倚着一棵树在干燥区域坐了下来。
  
  他拿着一根树枝画下了自己走的路线,决定休息好了爬上一棵高点的树观察一下,也许就能确定地宫的方向了。
  
  “扑腾!”一只绿色的不明物体兀然向他的头部冲了过来,惊得王耀护住头部躲了过去,却没想到没稳住身体,一脚踩进了沼泽。
  
  王耀定睛一看,是一只薄荷绿色的长者翅膀的……
  
  “兔子??”
  
  那长长的耳朵,那柔软的四肢,还有那嘴,除了有翅膀和颜色不对劲以外,就是一只活生生的兔子。
  
  看了眼周围阴森的环境,和这只看上去很欠扁但是萌度真得很高的兔子,王耀有种童话游戏和恐怖游戏交错的混乱感。
  
  那只攻击失败的死……兔子在天空盘旋几圈后,幸灾乐祸地看着慌忙抱住一旁的树干勉强不让自己完全陷下去的王耀。
  
  “……”
  “等我出来,我非要逮住你烤了吃。”王耀沉默半晌,冲着会飞的兔子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
  
  兔子惊得突然坠落下来,眼看就要掉进沼泽,却被一只修长的手抓住了翅膀。
  
  抱着树干不撒手的王耀听到一句低沉磁性的伦敦腔:
  “You're naughty again,my little Rosa。”
  (你又调皮了,我的小罗莎。)
  
  
  
  
  
  

评论(2)
热度(1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