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袍

09 Jul.

【朝耀】联五喜当爹 (下)

国设,私设联/合/国意识体,好茶养孩子

OOC突破天际逻辑死,放飞自我,拒绝ky

       戳这里:汇总目录

     戳这里:联五喜当爹上、中

       戳这里:联五喜当爹米诞特别篇
  
  在今天之前,亚瑟·柯克兰先生一直对自己养孩子的能力深信不疑。
  
  在自告奋勇地接受了养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儿子的任务时候,他的心里是美滋滋喜洋洋的。
  
  他以为这会是一场歌颂大不列颠父爱如山的宽广胸怀的乐章的前奏,毕竟除了厨艺之外积攒的育儿经验都足够他出十几本奶爸自传了,最美滋滋喜洋洋的是他还能和自己的暗恋对象一起养,于是顺便脑补了一串都市婚姻情感剧场。
  
  没想到还没过去一天,他就对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你对儿子做了什么?你喂了他什么奇奇怪怪的药水?为什么我就离开几个小时他就从小男婴变成了小男孩!!?”
  
  “还有mama这个称呼是什么鬼哦柯克兰先生最好解释一下哦,您对我的性别是有什么误解吗?”
  
  我不是,我没有。
  
  “mama,mama不要生papa的气啦……”始作俑者一边抹着小脸哭,一边委委屈屈乖乖巧巧抽抽噎噎含含糊糊地说着,一边说一边扯着王耀的衣角,“都是,都是小联的不好。”
  
  哦豁,你刚刚和我说话怎么口齿那么伶俐,这会儿跟个咿呀学语的真正的小小孩似的。
  
  “宝宝乖,不关宝宝的事,”王耀亲了亲小联婴儿肥的小脸,揉了揉他看上去手感就很棒的头发,“不过以后不要这么叫我,是乖孩子就叫我‘耀爸爸’吧。
  
  还有那个粗眉毛的家伙,乱教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时候不要听不要学哦。”
  
  “Yao……Yao……pa……pa……”
  
  “小联真棒!”
  
  哦豁,是挺棒的,含着这么大舌头说话也不嫌累。
  
  亚瑟看着注意力完全被那孩子吸引一个白眼都懒得给自己的王耀美滋滋喜洋洋地咿咿呀呀教人家学话,十分想告诉他,人家会的语言说不定比你的还多还顺溜。
  
  “今天睡了觉之后都吃了些什么啊?喝的奶奶好喝吗?有没有怪怪的味道?”
  
  “……”
  
  天知道是不是奶粉里被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所以我一回来儿子就变这么大了……
  
  喂喂喂不要用这种取证一样的对话啊所以他算什么?第一嫌疑犯吗?
  
  “不关我事啊我什么都没给他吃!他自己说的他是联/合/国的意识体不走寻常路,所以几个小时就长这么大了。”
  
  “是这样吗?”王耀看向孩子。
  
  好在这小家伙还有点良心没再给他甩锅了:“没有哦,亚瑟,爸爸,没有……没有给我吃什么……小,小联就是这……这样子的……”
  
  瞧这小声音糯的。
  
  宝宝你一直这么说话不累吗?
  
  “那这几个小时他都和你做了些什么啊——”王耀笑得温柔似水。
  
  亚瑟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
  
  “亚瑟爸爸,亚瑟爸爸和我聊天了哦,说他很有经验一定会好好照顾我的……”
  
  嗯,是这样没错。
  
  “……还说你特别温柔,让我听你的话做好孩子……”
  
  虽然我没说这种话,不过倒是不介意你在耀面前这么帮我刷好感度。
  
  “……还说你们之前已经有过一个儿子啦,现在有了我三口之家就是四口之家啦,要我多和哥哥学习,还有他很怀念那段养哥哥的日子……”
  
  停停停!!亚瑟惊悚地看着王耀柔如春光的笑容凝在脸上渐渐勾扯成一个冷酷的弧度,空气里的温度正以可以感受到的速度陡然下降。亚瑟站了起来,一步步往后退,看着把头一寸寸转向他的王耀。
  
  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没有啊!是是是他脑子里的确yy过三口之家四口之家什么的但是绝对不会说出来啊!他又不是不知道这件事是王耀的逆鳞他还眼巴巴地想刷好感度呢结果就这么看着对方愤怒值突然upupup……
  
  “亚瑟·柯克兰我警告你你别想再打小香半点主意,”王耀一把扯住他的领带把他整个上半身揪过来,差点没把他勒死,“王嘉龙姓王,是我王耀的弟弟我家的孩子,去你的儿子去你的三口之家去你的怀念!我看你是怀念1950了吧!!”
  
  一个下勾拳往他的腹部就是狠狠一锤。
  
  
  欸?欸?这个发展不对啊。一旁的始作俑者看着突然暴起的耀爸爸,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本宝宝原本是看粗眉毛爸爸单恋得这么辛苦所以想助攻一把来着啊,耀爸爸不是很喜欢孩子吗为什么我提那个哥哥他那么生气啊。゚(゚´Д`゚)゚。。
  
  一岁的宝宝虽然成长逆天异于常人,但是还没有能够成熟到彻底理解分析自己吸收到的信息。
  
  啊(ノД`)看上去好痛啊,耀爸爸发起火来这么可怕吗(>﹏<)亚瑟爸爸不会死掉吧亚瑟爸爸你快起来啊我不想成为四亲孤儿QAQ
  
  过了太久安稳日子的亚瑟身手已经没有上个世纪那么攻击性防御性max了,但也不代表他就是个弱鸡。一开始他还舍不得对王耀出手,等到发了疯般的王耀又一脚踹过来的时候他也恼了,拉住王耀的腿两个人一起倒在地方不顾颜面地厮打起来。
  
  “王耀你冷静点好不好!我根本没有说这些话也绝对没有一丝丝动小香的念头了!”
  
  “少来!不是你说的谁跟他说的?就这么一会儿他旁边还有第三个人吗!”
  
  王耀跨坐在他身上又是一拳,却被亚瑟又快又准地接住,两只手被对方死死钳住。
  
  “你还真把这孩子当成普通小孩了啊!他是联/合/国的意识体,风骚起来能像弗朗西斯那样风骚,病娇起来能像伊万那样病娇,aky起来能和阿尔弗有一拼好不好??”
  
  “不管小联说了什么,都不能改变小香是我家孩子的事实,你敢惦记着他一次,我就揍你一次!”王耀渐渐冷静下来,一边喘气一边挣脱亚瑟的钳制。
  
  混乱中的发绳松开了,墨色如水的长发泻了一肩,加上之前的激动造成的双颊醺红,这么近的距离,这么暧昧的姿势,看的英格兰绅士有些心猿意马起来,改钳制他的双手的强劲为巧劲,力度不大,王耀却怎么也挣脱不了。
  
  “放开。”王耀眯起上挑的眼。
  
  “冷静一下,听我说,先别动手。”气喘吁吁的亚瑟很认真地看向他,“贺瑞斯……不,王嘉龙是你的弟弟,我也绝对不会对他再起别的心思,你放心。”
  
  “小联作为联/合/国/意/识/体,身上具备着很多现在我们还未知的特性,比如他令人惊叹的生长速度,比如他的语言能力,我想在这方面也许我们需要向胡子……向弗朗西斯获得更多信息。”
  
  “无论你有多么讨厌我,”亚瑟叹了口气,诚恳道,“但哪怕是为了孩子,我也希望我们能放下以前的偏见成见,给他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嗯……这也需要我们俩更好的沟通的方式,而不是出现意见分歧就变成现在这样。”
  
  一直想劝架却被吓到的小联可怜兮兮地挪了几步挪过来,扯了扯两个爸爸的衣角,“爸爸……”
  
  “好吧。”王耀眨了眨眼睛,“你说的没错,不管怎么说,这个孩子也算是我们的‘亲儿子’,我答应了养他就会负起爸爸的责任。”
  
  
  
  
  王嘉龙在赶到联/合/国总部的一路上,都怀着一种极其复杂的心情,脑子里不断回旋的都是早上他来找大佬商讨下半年香港一系列事宜的时候看到的场景。
  
  他高龄童颜的大佬一边脚步匆匆地从房间里出来一边不耐烦地打着领带,皱着眉头埋怨身后的人。
  
  身后……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门打开的瞬间就像做贼似的直接躲到了楼梯拐角,探出头就看到一个他不能更熟悉的身形。
  
  他的前监护人,亚瑟·柯克兰。
  
  粗眉毛绅士走在他家大佬身后从他大佬的房间里走出来,还满脸歉意地和大佬赔礼。
  
  “今天的会怕是要迟到了,拜托英/国先生下次喝酒之前能找个第二天没事的时间吗?”
  
  “抱歉抱歉,那个……你的腰……还好吗?”
  
  “托您的福……”两个人走进五常专用的电梯,声音被电梯门隔断了。
  
  在风中凌乱的嘉龙一边消化着这巨大的信息一边抱着资料从楼梯口走出来。
  
  喝酒……
  
  腰……
  
  他想安慰自己只是想多了,结果下午的内部会议就被狠狠打脸了,大佬的私人手机号居然告诉他前监护人了?还有电话里的“宝宝”是什么鬼!
  
  现在,当他站在联/合/国总部中/国区大佬的房间,面对没有完全关上的门,犹豫着是直接走进去还是先礼貌地敲敲门的时候,就清晰地听到里面传来的对话。
  
  “无论你有多么讨厌我,但哪怕是为了孩子,我也希望我们能放下以前的偏见成见,给他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嗯……这也需要我们俩更好的沟通的方式,而不是出现意见分歧就变成现在这样。”
  
  “爸爸……”
  
  “好吧,你说的没错,不管怎么说,这个孩子也算是我们的亲儿子,我答应了养他就会负起爸爸的责任。”
  
  王嘉龙:……
  
  下一秒原本还在纠结礼貌问题的王嘉龙直接面无表情地踹开了门,紧接着看到的就是他家大佬跨坐在被推倒在地的英/国先生大腿上,面色潮红,衣衫不整,披散的长发衬得他更加风姿绰约,动人极了……
  
  停一停,松开你们紧握的双手。
  
  旁边还有个到人小腿高的小男孩,听到门响也转过头来,露出一双标志性的粗眉,和他大佬一模一样的眼睛。
  
  王嘉龙的世界正在崩塌。
  
  “小……小香?”他家一向神定气闲老谋深算的大佬此刻面对他居然心虚得结巴了,这不是心里有鬼他都不信!
  
  那孩子眨了眨眼睛,伸出婴儿肥的手指指了指他,软糯糯地问他大佬,“耀爸爸,这个哥哥就是你和柯克兰爸爸的第一个儿子吗?我是不是应该叫他哥哥?”
  
  “……”
  
  王嘉龙内心仿佛有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
  
  我大哥和我前监护人搞在一起了还搞出来个孩子怎么办?
  
  我侄子把我认作哥哥了而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辩解怎么办?
  
  我好像撞破了我大哥和我现在不知道该不该称作“兄夫”的前监护人的不可描述现场了怎么办?
  
  话说大佬你们都不知道要避着孩子点吗?
  
  此刻根本不知道是应该生气还是尴尬的王嘉龙已经被巨大的信息量烧得脑子短路,完全忽略了他们两其实正在打架的设想的这一选项,再加上他也是第一次看到王耀这样披头散发放浪形骸的一面,甚至有种被自家大哥的美貌秒得外焦里嫩的感觉,所以根本无法思考这其中的细节。
  
  此时此刻陷入巨大的震惊懊悔和担心的王耀已经从亚瑟身上站了起来,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撞破这一切的弟弟。
  
  我的天啊嘉龙是什么时候来的?他都听到了多少?
  
  王耀知道嘉龙对于亚瑟一直怀着种极其微妙的态度,所以尽可能地在他面前避免提及亚瑟。实际上对于过去那一段长达九十九年的时光,他们一直都以能回避就回避的方式面对。
  
  心里头藏着的愧疚用他回来这二十年里的慷慨和宽容作为补偿,但却没法抹平那道伤疤。而他刚刚和亚瑟打斗时意气之下说的话让嘉龙听到了会怎么想了?王耀不知道。
  
  嘉龙是他王家的孩子,和亚瑟·柯克兰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宣示主权的话语当然是无从质疑的,世界上没有人会质疑,敢质疑。
  
  但是真得一点关系都没有吗?不管嘉龙表面上对于亚瑟表现出怎么冷淡平静的反应但是王耀清楚,嘉龙不可能把亚瑟看成类似于和阿尔弗雷德或者伊万一样的陌生人对待。那九十九年是真真切切走过来的,恨也好,怨也罢,“强占”也好,“租借”也罢,赌气般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像是自欺欺人,王耀自己都不敢确定嘉龙对亚瑟的情感中偏向爱的成分比重有多少。
  
  正因为不确定,正因为太珍视,他才这么小心翼翼,这么草木皆兵,听到亚瑟口中一点点不对劲的话,就要动手。
  
  紧张地观察着弟弟不好的脸色的王耀还在酝酿着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根本没想到嘉龙压根没听到他们之前关于他的吵架般的对话,脸色不好也是因为误会了别的地方……
  
  “嗯……贺瑞斯。好久不见……”同样感到尴尬的亚瑟站起来,收拾收拾自己惨不忍睹的西装,心想自己建立九十九年的形象就这么一夕坍塌了啊。
  
  “小香啊,你听我解释……”
  
  “不用多说什么了,”王嘉龙摆了摆手看着笼着长发的王耀,心想大佬你要用这副春色未褪的样子跟我说什么“我和他什么都没有”的解释,有个鬼的说服力啊?
  
  “我都听到了……嗯,大佬,虽然我心情现在有点复杂,不过你是我大哥,这事儿也轮不到我管,反正我肯定是要站在你这边……”王嘉龙现在特别想疯狂搓脸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处于清醒状态,不过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中英‘黄金时代’嘛……我理解,理解……”
  
  理解个鬼啊,“黄金时代”黄金出孩子了啊??
  
  而且看这架势……王嘉龙叹了口气打量了下自家大佬纤腰翘臀的模样,估计在下面的也是他大哥了吧。以前和兄弟们私底下开玩笑,说踏入新世纪的老狐狸除了生孩子已经无所不能了吧,结果分分钟打脸,现在孩子都能生了,果然他们这些神奇的国/家意识体身上的万种可能性,不是他们区区地/区意识体可以预想到的。
  
  所以这孩子是啥?
  
  中英自贸区吗?
  
  不是说黄金时代后要3到5年这玩意儿才有形成的可能性吗?为什么现在这孩子就这么大了?
  
  和弟弟根本不是一个脑回路的王耀满心都是欣慰:我弟弟长大了懂事了啊小香的意思是不是我不用在意他和柯克兰之间那点儿往事,该怎么zheng治外交就怎么zheng治外交,该怎么经济合作就经济合作吧?
  
  可怜的英/格/兰先生被王嘉龙用一种盯着老丈人审视女婿的嫌弃挑剔的目光审视了一番,被看的后背冒冷汗,莫名其妙生出拱了别人家白菜的心虚感。
  
  尴尬的气氛不知道要维持多久,直到一股神奇的熟悉的味道从房间的某处飘了起来。
  
  嗯……这个味道……
  
  被三个大人忽视很久的宝宝提着自己湿漉漉的裤子,一脸平静淡然,倒是没有像他某个爸爸小时候一样笑得像个二百斤的傻子,只有头顶上羞耻得缩了起来的呆毛泄露了他并不是非常平静的内心。
  
  “那个……哪个爸爸能帮我换一下裤子……”
  
  沉默。
  
  微妙又不失礼貌的沉默。
  
  “亚瑟柯克兰我走之前不是跟你说了给他换尿不湿了吗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吗!”
  
  “我哪儿知道他这么快就……果然不能拿阿尔弗小时候的频率来估计这孩子啊我错了我错了!”
  
  王嘉龙看着被自家大哥气急败坏揪耳朵的脸上写着“妻管严”三个字的柯克兰先生手忙脚乱地给宝宝找干净裤子的狼狈样子,心里有了一点点放心。
  
  不愿意掺和这忙碌的家庭战争同时也是受不了房间气味的嘉龙又面无表情地走出了房间,掏出手机给王濠镜打电话。
  
  “濠镜啊,有个事跟你商量。”
  
  哦,今天看你们这么忙就算了,不过亚瑟·柯克兰,事情还没结束,你勾搭我大哥勾搭到床上的事可不能就这么算了,就算有了孩子那也不能代表什么是吧,中国女婿要经受的一系列考验和洗礼,可不会因为你的特殊身份免去。
  
  我们王家的兄弟要是不满意,你就别想和我大哥好。
  
  同样面无表情的小联动也不动地任凭两个爸爸在自己身上忙活,转了转眼睛后动了动耳朵,房间外的某通电话内的对话隐隐约约传到他构造奇特的耳道里。
  
  柯克兰爸爸啊,你一垒还没打进去呢,就被误会大了。
  
  不过为了补偿今天给你招的那顿打,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一把吧,谁让我是正义的小hero呢?
  
  
  
  
  
  “目前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中英合作快速升温带来的热度。”
  
  “现有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表述难以体现中英关系的特色……中英关系将实现两个超越,一是超越简单的贸易关系,向涵盖贸易、投资、金融等多领域、均衡化方向发展,二是超越双边本身,向全球层面和多边领域合作方向发展……”
  
  “英国希望成为中国在西方的最佳伙伴”。
  
  “That’s the BBC news.”
  
  沙发上的王濠镜架起自己的两条长腿,扶了扶鼻梁上冷光锐利的眼镜,嘴角扬起一个十分温文的笑容,“啪”地关掉了电视。
  

 

         —end—

嗯你没看错,是“end”,正文就到这儿吧我实在不想破字数也不想变出来神奇的“中下”所以就这样吧【顶锅盖跑】

之后会有陆续的特别篇交代亚瑟是怎么在小联的助攻下攻略耀君,以及如何通过大舅子们的考验的,还有小联出生的前一天晚上,亚瑟去耀房间里发生的事_(:з」∠)_

  
  
  
  
 

评论(23)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崩了请私信,或者
wb白银十一卫队长搜索“补档”

© 阿袍 | Powered by LOFTER